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发改委预计3月CPI环比略降 总水平将基本稳定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24日13:31
  东方网3月24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方面负责人昨天表示,预计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比上月略有下降,一季度CPI平均涨幅预计介于2%~2.5%之间,属于温和上涨范畴。

  发改委分析指出,从后期走势看,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将保持基 本稳定。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水果、蔬菜、水产品等鲜活农副产品价格开始季节性回落。受供应充足、需求减弱等多种因素影响,猪肉等价格也将继续下跌。节后国内生产资料价格虽有所上涨,但对下游消费品价格影响有限。但是,当前西南地区旱灾是否会导致相关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引发人们关注。

  对此,发改委主任张平前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上表示,当前要努力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尤其要稳定粮、油等重要商品的供应和价格。政府将加强主要农产品市场供应,灵活把握进出口调节的力度和节奏,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和形势分析,完善应急预案,正确引导舆论,稳定市场预期。

  发改委认为,尽管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但主要是受异常天气等短期因素影响,鲜活农产品价格上涨,但粮食价格基本稳定。

  而2月份反映价格长期走势的大宗商品价格和主要生产资料价格大幅下降,因此影响物价的因素能够控制住。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认为,市场对区域性的气候变化是比较敏感的,这可能会推高CPI增长的预期。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