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传日照钢铁涉案 澳外长称力拓案几天内宣布判决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3月24日16:3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3月23日上午12:20分,“力拓胡士泰”案“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审理告一段落。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一审结束后,如果力拓公司的四名被告再提出上诉,则将进入二审的环节。3月24日,澳外长预计,本案估计将在几天内,进入宣判。

  庭审内容主要是针对认罪的被告提出有异议的部分,提出举证,公诉人员通过举证向审判长提出检察的结果。至此,一审结束。

  据了解,目前涉案的力拓公司胡士泰等四名工作人员,总共被控受贿9218万元人民币。胡士泰等四名员工被对于受贿指控已经主动认罪,只是在受贿具体金额以及是否属于受贿范畴的细节上,有所分歧。

  比如,在对力拓公司被告员工之一刘才魁370万指控中,律师认为,有两笔共计150多万都属于中介性质,并非借职务之便的行为,对于这两笔资金不希望定性为受贿。

  另外,在举证部分,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也被牵涉其中,其中,杜双华与力拓公司被告之一王勇的900万美金的资金往来,也成为庭审的拉锯焦点,王勇认为这900万美金属于借款,但并未出具还款证据。日照钢铁是以公司名义向王勇汇出资金。王勇此前担任力拓公司北方区经理,是本案指控受贿金额最多的一名被告,涉案金额达7000万人民币。

  该四名被告律师建议当事人主动认罪,同时,将在具体量刑上为当事人做出考虑。

  3月22日下午,“力拓胡士泰”案则进入“侵犯商业秘密”的审理,属于非公开审理环节。澳方人员无法进入庭审,澳领事馆人员表示“很遗憾”,并表示将持续关注案件进展,在案件结果出来之前,他并不愿意发表评论。

  3月23日,是“力拓胡士泰”案审理的最后一天。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表示,预计上海法院将在几天内,宣布对力拓公司高管胡士泰和另外三名员工的判决。史密斯再度表示对无法进入侵犯商业秘密案的庭审表示遗憾。

  目前,其拒绝对案件进展作出评述。由于胡士泰为力拓公司高管,属澳大利亚籍,本案引起中澳双方高度关注。

  在本案庭审的第一天,3月22日,力拓集团总裁艾博年动身前往北京进行“修复之旅”,在进入庭审后,力拓一改案发时的强势,表示将尊重中国法律程序对“力拓案”做出的裁决。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