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三月贷款量预测现多空分歧 信贷调控应更加灵活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宇、姚均芳
2010年03月24日17:48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从1500亿元到5000亿元甚至更多——近期市场对三月份新增贷款数据的判断出现了明显的分歧,如此大幅度的多空分歧,在此前罕见。

  判断出现明显的多空分歧,体现出市场对当前货币信贷政策走向的不确定。分析人士认为,为避免实体经济的失血,信贷 的投放应合理充裕以满足经济增长的需要,同时,信贷调控应更加灵活。

  新增信贷预期“多空”分歧严重

  此前有市场人士认为,按监管层3:3:2:2的信贷季度投放比例要求,由于今年新增信贷目标为7.5万亿元,一季度新增贷款应控制在2.25万亿元左右,而前两月新增贷款已经超过2万亿元,故三月份信贷规模仅剩0.15万亿元,三月份新增信贷可能仅为一两千亿元“地量”规模。

  但此前又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月前两周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新增信贷就已经超过1800亿元。根据二月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贷款占月度贷款四成的比例来看,当前中小银行成为信贷发放主力军,占新增贷款投放接近六成,有分析人士测算,三月新增信贷必将突破5000亿元。

  无论是一、两千亿元的“地量”,还是5000亿元的规模,都比去年3月份1.89万亿元新增额相去甚远。受银行业绩等因素影响,去年3月份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1.89万亿元,创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银行信贷增长史的月度最高纪录。

  中国建设银行专家赵庆明认为,3月份新增信贷肯定要超过1600亿元规模。单从工作日来看,3月就要比今年春节所在的2月多出6天。但是由于3月信贷监管更加趋严,预计3月新增信贷也不会太多,可能在3000亿元至50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