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最新财经事件访谈

潘石屹:拍卖土地应鼓励一次性出价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3月24日20:44

  “土地招拍挂制度应取消竞价制度,鼓励一次性出价。”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3月24日的SOHO上海东海广场租户签约仪式对搜狐财经做出上 述表示。

  潘石屹认为,目前存在的土地招拍挂制度首先是非常公开透明的,对于遏制暗箱操作以及其他的不正常竞争都有非常大的作用。但是,其中存 在的拍卖制度,容易调动其企业的竞争意识。但是,在这样的竞争中,央企、国企和民营企业由于种种原因,竞争的条件和出发点都是不同的 。很多资金实力雄厚,但是地产行业经验开发不足的企业,在竞拍中,采取跟随战术,这对于其他的房地产企业是不公平的。

  潘石屹建议,应该采取一次出价。首先,对参与竞拍的企业进行资格审查,符合资质的企业对所挂牌土地进行一次竞价,价高者得,这样对所 有的企业的都是公平的,会让土地拍卖制度更加合理。

  同时,潘石屹透露自2009年9月底SOHO东海广场启动招租以来,目前整体出租率已经达到82.5%,招租工作已接近尾声。未来几年,上海将成为 SOHO中国的发展重点。上海和整个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成熟的区域,大量中小企业充满活力。但上海目前的办公环境主要是为国际企业和 大型企业准备的,SOHO的产品正好可以弥补这个不足。2010年我们的重点仍将放在商业地产项目,为广大的中国中小企业服务。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