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公共租赁房方案二季度公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5日03:16
  经适房准入标准或多方面放宽人均15平方米的住房面积要求不变

  东方早报记者栾晓娜

  本市公共租赁房初步方案将于3月底完成,在经过完善后,将于今年二季度正式对外公示。

  在昨天的民生访谈节目中,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透露,今年,本市经适房试点将在中心城区全面推开,经适房准入标准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放宽,放宽内容可能涉及多个方面,但关于住房面积的准入标准暂时不会进行调整。

  准入标准先紧后松

  刘海生表示,虽然在经适房制度的制定当中考虑得非常周到,想得也比较仔细,但是从主管部门来说,心中还是没底。“这次在徐汇和闵行做试点,目的不是解决一批住房困难户,更多的是在制度当中做一个模拟。”据介绍,本市经适房准入标准先紧后松,经适房适用面将逐渐扩大。今年下半年,经适房试点在中心城区全面推开时,将调整准入标准。

  “在调研当中,每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希望放宽的条件也不一样,年纪轻的职工希望收入标准能放宽,年纪大一点的希望资产放宽,老上海人希望户口管严一点,新上海人希望户口放宽一点。”刘海生说,房管部门将研究一个综合性的放宽标准,可能多个方面都会做些调整,但是都没有最后定,“有一条不会调整,就是人均15平方米的住房面积标准不会放宽。”

  各区都会建公租房

  刘海生同时透露,本市公共租赁房初步方案将于3月底完成。但由于涉及很多政府部门,这个方案不会立即公布,届时将征询多方面的意见,包括请专家论证等。根据计划,公共租赁房方案将于今年二季度正式对外公示供大家讨论。

  他表示,对于中低收入者来说,在目前高房价的背景下,仅靠经适房、廉租房这两项制度,对解决住房问题还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本市自去年初就已开始研究租赁房,并于去年8月出台了单位租赁房政策,该政策主要针对非上海户籍在上海的务工人员,包括引进人才、打工者等。但是,单位租赁房主要由园区、单位建设,对象也都有限制,如自己工作单位或者工作园区的人。

  除了以上提及的公共租赁房之外,每个区也都会建一批,这批房源不完全是政府在投资,政府还鼓励一些非营利机构在企业推。“当然政府对有的项目,或者有的公司在成立之初也可能会有一些财力支持,但是上海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高房价。”他说,因此,政府首先要把房子的成本压下来,包括地价等,共同租赁房不可能把租金弄得很高。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