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淡水河谷正式摒弃铁矿石传统长协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2010年03月25日08:59

  昨天,全球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之一淡水河谷(VALE)发布公告:将改变现有的铁矿石价格制定和销售方式,以使其更加灵活地反映现实市场情况和客户需求。此举意味着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在不断放风后,终于付诸行动,摒弃传统的铁矿石长协机制。

  VALE的这一公告是针对昨天

的市场传言而发的。昨天有外媒报道,VALE已向客户发出通知,决定从4月1日起以铁矿石指数定价体系取代年度长协。新的铁矿石价格上涨幅度超过100%,实行时间是今年4月到6月。而新的价格表是根据今年头两个月铁矿石平均价格每吨125.90美元制定的。具体而言,品位最高的粉矿从去年的参考价每吨57美元涨至122.20美元,涨幅达114.38%

  对此,VALE公告称,已通知巴西证券委员会及其他监管机构,近期将采取新的营销政策,包括更为灵活的铁矿石定价方式,同时也会对销售条件进行调整。这些新政策适用于同淡水河谷有业务往来的各地市场及客户。

  VALE的这一声明,使得该公司成为全球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中第一个公开摒弃长协机制的企业。

  就在前一天,我国工信部还公开表示,希望能延续长协机制。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认为,季度铁矿石定价机制可能是暂时性的;从较长期来看,传统的年度长协机制更有利于双方。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