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定价机制更"灵活"? 淡水河谷发公告"投石问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9:06

  世界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3月23日发布公报说,该公司最近已开始实行新的贸易政策,在铁矿石价格制定和销售方式上将更加灵活。这或意味着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崩溃边缘的长期协议供应价格机制将寿终正寝。

  淡水河谷公司是在巴西媒体当天披露该公司日前向国内外客户发出铁矿石大幅涨价通知的报道后发布公报的。公报说,淡水河谷公司未就其产品价格向资本市场发出任何通知。但它没有说明是否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已向客户发出了新的价格上涨计划。

  据巴西经济专业报纸《价值报》报道,淡水河谷公司3月向客户发出通知说,公司决定从4月1日起以铁矿石指数定价体系取代每年制定基准价格的模式,新的铁矿石价格上涨幅度超过100%,其中品位最高的Carajas粉矿从去年的参考价每吨57美元涨至122.20美元,涨幅达114.38%,实行时间是今年4月到6月。淡水河谷公司在通知中解释说,新的价格表是根据今年头两个月铁矿石平均价格每吨125.90美元制定的。

  巴西一家大型钢厂证实收到了淡水河谷公司的通知,通知中写明了详细的价格和新的调价方式。该钢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他们上周收到通知,目前还没有作出是否接受那些条款的决定。但是,淡水河谷公司在公报中没有透露任何数字或涨价幅度,仅表示将依法在发表季度报告时公布新贸易政策的结果。

  受铁矿石价格涨幅超过市场预期的消息刺激,淡水河谷公司的优先股股价当天在圣保罗股市上涨了2.6%,达到每股48.55雷亚尔(约合27.3美元),而大盘指数仅上涨了0.5%。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