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福州首套房贷额度松动 现首付两成利率七折房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9:43
  和上个月比,现在贷款额度没有那么紧张了。进入季末,贷款额度往往都比较紧张,但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额度比较松,春节后已不见踪影的“首付两成利率七折”房贷又出现了。

  首套房贷松动

  春节前,工行规定,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与首付比例挂 钩:首付20%,利率8.5折;首付40%,利率7折。不过,记者昨日从工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在他们银行还是可以享受到首套房首付两成利率七折的优惠,但前提是首套房的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

  此外,记者从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网点了解到,目前在他们银行申请首套房房贷,首付在三成以上,即可享受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七折。而上个月,几乎所有银行都规定,首套房房贷首付达到四成,才能享受到利率七折的优惠。

  从以前情况看,银行季末的贷款额度往往比较紧张,但记者近日多次走访发现,3月中下旬以来,多数银行的贷款额度并不紧张。在榕一家银行个贷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监管部门的规定,银行今年按季度按月投放额度,1月各银行贷款额度放量,2月额度受到限制,加上恰逢春节长假,投放量大幅减少,因而3月的额度较松。

  近期房贷变动频繁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目前二套房的房贷政策,各银行都是规定首付为四成,但贷款利率相差很大。

  有的银行规定,二套房首付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有的银行却规定利率可以打8.5折,有的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此外,还有一些银行规定,优质客户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

  频繁变动的房贷政策,让市民有些无所适从。福州朱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买房,中介说只要12万元首付就够了,后来又临时通知首付标准提高了,需要多准备6万多元现金,害得他们只能再筹钱。采访中,一些房产中介有关人士也谈道,近期银行政策变化得有点快,“每月甚至每周都有调整,我们都觉得有点跟不上节奏了,有关首付、利率等,有时都得重新咨询银行才能给客户答复”。

  对此,在榕一家银行个贷部有关人士提醒,市民申请房贷前,一定要货比三家。

  记者李进实习生杨剑宗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