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一手房成交量平价涨 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回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0:07
  3月过半,沪上楼市成交出现分化行情,一手房成交量环比基本持平,仍处于历史低位;二手房成交量则出现回暖迹象。

  一手房成交量平价涨

  来自上海永庆房屋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半月,本市一手住宅成交1864套,与上月同期的1833套基本持平,环比仅上升1.7%。预 计本月总成交量在4000套左右,这个水平相当于2008年9月和10月房地产市场较为低迷时期的月成交量。3月上半月,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836元,环比上月同期的每平方米19414元上涨7.3%。

  单价2.5至5万元中高档一手住宅成交量增加,带动全市成交均价上扬。从成交结构来看,3月上半月,单价2.5至5万元的一手住宅成交332套,远高于2月同期的108套,环比增幅达207%。从成交区域来看,单价2.5至5万元的一手住宅成交主要分布在静安、浦东和普陀三区,分别成交120套、46套和31套。其中,静安主力成交楼盘为均泰丽轩,3月上半月成交116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8115元;浦东主力成交楼盘为万科金色城市(原为地杰国际城),3月上半月成交25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5733元;普陀主力成交楼盘为燕宁苑三期,3月上半月成交17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9025元。

  闵行和松江一手住宅成交增量较为明显。从各区域一手住宅成交增量来看,3月上半月,闵行、松江和静安三个区的增量较为明显,成交量环比分别增长174套、120套和116套。从楼盘个案来看,3月上半月,闵行主力成交楼盘为夏朵园二期,成交153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753元。松江成交新盘较为分散,成交量最大的是绿地松江名邸一期,成交32套。其中,联体别墅成交22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3960元;公寓部分成交10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011元。

  二手房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永庆房屋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半月,该公司二手房买方带看量环比增加六成,成交业绩在上月整月基础上增长1.5倍。成交房型以中小面积的一房和两房为主,总价1000万元以上的高端二手住宅恢复不明显。此外,买方还价空间在逐渐缩小。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表示,以上成交情况表明,买方客户大多为首次购房和改善型购房等刚性需求,投资买家还在观望之中,自住买家已陆续进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3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量的大幅回升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小阳春行情。至于后续小阳春行情能否持续,还得观察以下两个指标:一是二手房市场的回暖能否拉动一手房成交量的回升,进而吸引部分投资买家入市;二是后续是否还有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未来如果在二手房市场的带动下,整个楼市成交量温和上涨,增量在可控范围内,那么今年全年的房地产市场行情可能不会太差,价格也会比较稳定;如果未来几周成交量出现大幅增加,成交价同时出现上涨,则新的调控政策可能出台,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更加扑朔迷离。(贺理铭)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