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能源局:将加大国内煤层气开发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25日10:05
  中国煤层气资源非常丰富,资源量36.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三位,相当于常规天然气资源量的66%。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对第一财经表示,因为技术原因,我国煤层气勘探开发缓慢;国家目前正在进行“十二五”规划,将加大煤层气的开发和利用。

  他表示,在“十一五”规划中,煤层气还没有完成预期的目标。根据《煤层气开发利用“十一五”规划》,到今年中国将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3000亿方,煤层气产量达100亿方。但截至2008年底,全国累计获得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仅1610亿方,可采储量760亿方。

  此外,国外煤矿一般都是先采气后采矿;而我国煤层气开采主体很多并非煤矿企业。目前国内煤层气与煤炭矿业权重叠面积为1.2万平方公里,涉及260个煤炭探矿权和1100个煤炭采矿权。

  中海油内部人士昨日表示,与英国天然气集团(BG)达成的采购协议中已经确定了采购价格的形成机制,全部交易金额可能达到800亿澳元;截至目前,中海油已签订LNG长期供应合同总量达到3.2亿吨。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煤层气资源非常丰富,资源量36.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三位,相当于常规天然气资源量的66%。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