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200余连锁药店将实现药品可追溯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25日10:11
  商报讯(记者袁芳)今后消费者凭销售票据可在网上查到所购买药品的生产经营全程信息和服用提示等用药知识。这是记者在昨日召开的2010年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市药监局局长丛骆骆表示,2010年北京市将加快药品追溯系统向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扩展。

  市药监局今年将启动大型连锁药店药品追溯系统计划,预计覆盖200余家连锁药店,并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全市覆盖。市药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袁林介绍说,追溯系统全程建成后,将为消费者提供在线追溯查询功能,消费者凭销售票据可在网上查到所购买药品的生产经营全程信息和服用提示等用药知识。据悉,目前药品追溯系统已经覆盖到300余家药品批发企业。

  对此,金象、医保全新、德威治等京城大型连锁药店负责人表示,药品全程追溯系统的建成,将提升行业规范性。不过,连锁药店方面也存有顾虑,由于药品追溯系统是将药品从生产到销售的信息进行数据上传,其中涉及的商业信息是否会通过委托第三方后泄露出去,以及追溯系统对药店产生的成本将如何消化是他们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