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希腊搁置向IMF求助计划 欧元跌至10个月新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9:52
  由于德国再浇凉水,希腊搁置向IMF求助计划,欧元再一次被“忽悠”,大幅下挫,昨日一举跌破1.3450附近的重要支撑位,最低下探至1.3354,创下过去10个多月的最低点。

  本周二,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只同意将向希腊提供金援作为最后手段,本周的欧盟峰会将不会对希 腊援助作出决定。而北京时间昨晚间,希腊政府官员表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助的备选计划已被搁置。这均对欧元构成压力。

  本周欧盟峰会难达协议

  欧盟峰会将于今、明两日召开。欧盟成员国在希腊问题上的分歧可能促使欧盟力主希腊向IMF求助,而不是努力制定欧盟内部的救助方案,令投资者再度失望。

  目前来看,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定于本周召开的欧盟领导人会议将制定出一套希腊危机的解决方案。

  在失望情绪主导下,市场大力做空欧元,买入美元避险。分析师认为,IMF即使出手,也不会有太大的力度。欧盟的消极态度,凸显出欧洲国家缺乏团结,这对欧元而言是个不好的信号。

  昨日,欧元/美元跌破1.3400,最低触及1.3354。在欧元的拖累下,原本走势相对坚挺的澳元、加元、英镑、日元等货币,也全线大跌。美元则全盘大涨,昨日,美元指数最高上冲至81.61,创下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

  操作建议

  操作上宜“多看少动”

  工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IMF即使介入,援助金额也不会太大,欧盟内部在希腊救助问题上效率太低,会继续拖累欧元。欧元空头仍主导市场,在跌破1.3450的支撑后,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欧元继续下跌,不排除英镑、澳元、加元等跟跌。不过,本周欧元的净空头寸比上周有所下降,下跌势头可能逐渐减弱。

  操作上,目前应以观望为主,可在1.34~1.3450区间做空欧元,目标位下看1.32,止损位设在1.3560。(方利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