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世博订房网站正式上线 经济型和高档酒店吃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1:13
  世博期间游客来沪住宿不用再发愁。昨天,上海世博会指定订房业务承办方汇通天下宣布,专为世博游客准备的旅游订房网站正式上线。2月份试运营以来,该网站已经接到23万间/夜的预订。

  经济型和高档酒店吃香

  据有关方面统计,届时来沪参观世博会的游客将达到7000万人次,其中有住宿需求的游客达到4200万人次,折合每天约有23万游客。面对如此高流量、高密度的住房需求,上海以及周边城市的住宿供应量是否能应对得了?

  “目前汇通天下推出的订房网站已经集结了上海市所有星级酒店和品牌经济型酒店,约有近30万间/夜的房源。当然,如果算上上海周边两三小时车程内的房源,则订房网的一端已经连接了40万-50万间/夜的房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汇通天下获得了155家上海世博会参展者接待指定酒店和公寓50%以上的房源,连着全国从五星级到经济型近5000家酒店,“足以解决世博会官方参与者以及游客的订房难题。”

  该负责人表示,昨天上线的网站类似一个世博订房指挥中心,将通过实时数据的采集和发布,随时了解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内所有酒店的客房出租情况,确保在第一时间把酒店的空余库存发布到各个分销渠道。

  据介绍,今年2月试运营以来,该网站已经接受了23万间/夜的预定,其中团队预订占到40%左右,“主要集中在4月底、5月初期间,房型以经济型酒店和四、五星级酒店为主,三星级酒店预订者相对较少。”

  网上安排“我的行程”

  记者了解到,订房网还推出了类似世博门票预定、世博各展馆介绍、世博园内演出活动指南、各地热门景点、“世博之旅”游览线路、网友出行攻略、机票、火车班次等信息。当游客选择了两个旅游景点时,还可以通过网站查询出两个旅游景点间的交通方式。游客可以通过手机上网将“我的行程”随身携带,也可以打印下来方便出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世博期间,为方便游客进入世博园区参观,汇通天下在全市住房集中区域共设置了10个巴士站点专用于接送世博游客出行。4月1日,汇通天下推出了“震撼世博开盘价”活动,在全市40多家酒店中选出了888间房间,供游客限时抢购。其中,经济型酒店99元起,三星级酒店199元起,四星级酒店399元起,五星级酒店599元起。“目前网站可以预定的经济型酒店价格大约在250-350元,三星级酒店为400-500元,四星级酒店为600-1200元,五星级酒店为2500-3000元左右。”(朱文娟)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