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16巨头占央企地产净利润9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5日11:22

  “中央军”房地产业务调整的大幕徐徐拉开。继国务院国资委向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下达“房地产清退令”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又为央企制定房地产“清退”时间表开出了“15天大限”。

  不过,保留下来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依然是行业内的“航空母舰

”,另外,中信集团、中国人寿等“金融央企”并不在国资委管辖之列,而这些企业手持的房地产规模也相当巨大。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表示,“国资委调整央企房地产业务,清退的是‘常规武器’,保留的是‘核武器’。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实力雄厚,资产规模巨大。”

  据初步统计,国资委此次确认和公布的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为主业的16家中央企业,房地产板块的资产总额为5616亿元,占全部中央企业房地产板块资产总额的85%;销售收入为1899 亿元,占全部中央企业房地产业务销售收入的86%;净利润为188亿元,占全部中央企业房地产业务净利润的94%。

  此外,金融央企在房地产的势力也不可忽视,如果认真分析国资委列出的128家央企名单,就会发现一些活跃于土地市场上的金融央企并不在此列,例如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地产以及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人寿的远洋地产。业内人士表示,金融央企房地产业务的监管缺失问题亟待解决。 据《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