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药控股去年盈利同比增长超四成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25日09:01
  中国最大的医药分销商国药控股2009年盈利同比增长超过40%,今后将专注扩大医药分销网络。

  中

  国最大的医药分销商国药控股(01099.HK)2009年盈利同比增长超过40%,公司表示,为了配合国家医改,全国医药网络合并的趋势,今后将专注扩大医药分销网络。

  国药控股2 4日下午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09年集团净利润11.86亿人民币,比去年增加44.63%;股东应占纯利为8.4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43.88%;每股盈利0.47元,同比增加30.56%,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1.01分。

  集团当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以总计11.9亿元从母公司手中收购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和中国医药对外贸易公司资产。魏玉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向母公司国药集团收购的资产全部是医药分销业务相关资产,至此,母公司的医药分销业务已全部纳入国药控股。同时,公司获得另外新疆和湖北两家分销商的多数股权。

  魏玉林称,公司市场份额目前在5600亿元左右,而是次收购分销网络总花费在几十亿元,占总市场份额不到1%,因此,“有助于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但是提升幅度不大”,他在会上表示。

  相比往年,国药加大了分销网络建设投资,魏玉林称:“这样一个调整主要是国家医改中,中国医药网络合并趋势明显,我们希望加快一些调整,把有限资金用在分销网络上。

  除了医疗网络的建设,投资者同样关注近期禁止“以药养医”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会不会对这个医药分销巨头有影响。魏玉林昨天答复称,上述措施影响不大,甚至相比之前,对他们更为有利了。

  据了解,目前国家要求药物进医院后,医院只准收取不超过15%的佣金,国家从医疗保险中拨付一部分资金补贴医院,希望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

  “现在只是调整了医院的收入结构,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利润空间。”魏玉林指出,医院现在在药物上盈利空间被压缩,对品牌的选择变得消极了,从一定程度上为医药企业提供了开放的竞争平台;同时,医改之后医药招标将集中在省一级,而之前需要省市多次竞标。因此,现在对他们更为有利。

  24日业绩出来后,国药控股的股价未见有太大变动,收市时报32.3港元,升1.2%。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23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一些中资股市盈率较高,一些大型基金开始大肆沽空。

  申银万国证券联席董事郑家华也指出,国药控股从挂牌到现在涨了不少,市盈率已经在50倍之上,因此,有人抛不奇怪。但是他认为,作为较为全面的医药概念股,国药控股还是一个龙头企业,因此他估计高股价仍然会维持一段时间。

  作者:舒时李潮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