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携手沃尔沃进入“倒计时” “大限”将至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25日13:06
  东方网3月25日消息:据新闻晚报,随着3月底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大限”将至,吉利跟沃尔沃能否联姻将在未来一周内见分晓。昨日有媒体报道说,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已经悄然把注册资金由2000万元增至71亿元。

  事实上这家成立于去年底的投资公司一直被外界解读为收购沃尔沃的特殊项目公司,该公司初期注册资本2000万元。有接近谈判项目的消息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该公司最后总注册资本将逐渐增至80亿至90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占股51%,中资占股49%。

  对于此前市场担心的融资问题,该人士表示“问题不大”。除了吉利香港上市公司的造血能力以及国内银行提供的贷款之外,地方政府也将为吉利提供融资便利,而对价条件则是“日后沃尔沃国产工厂”的落地问题。

  何时签约?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热点。而吉利方面始终坚持“一季度完成收购”的官方论调。而据彭博社报道,沃尔沃的母公司,福特汽车表示他们希望在3月28日前签定关于出售沃尔沃品牌给吉利的相关协议,比吉利的“官方日期”提前3天。吉利将为沃尔沃支付18亿美元,同时还将另外筹资7.5亿美元用作沃尔沃的运营资金。

  事实上,福特公司由2006年开始了长达3年的亏损,共计亏损了300亿美元,因此在2008年底决定将沃尔沃品牌出售,以便把资源集中在福特品牌上面。最新财报显示,沃尔沃在2009年第四季度税前亏损3200万美元,和前年同期的7.36亿美元的营业亏损相比大幅减少。沃尔沃的收入也由33亿美元增加到39亿美元。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