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将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25日14:07
  被列入工信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告”的1.6升和以下排量乘用车都将进入补贴范围,这些符合规定的节能小车预计能得到约3000元的补贴。

  据《广州日报》今日报道,有关车企权威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近期将出台,补贴金额为3000元-6万元。

  报道称,被列入工信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告”的1.6升和以下排量乘用车都将进入补贴范围,这些符合规定的节能小车预计能得到约3000元的补贴。

  此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曾透露,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6万元左右。

  “补给消费者的钱主要由中央财政负担,地方负责对充电设施等提供补贴。”这名负责人说,有关部门希望示范期从今年开始持续三年,并要求最终交出一定销售量的答卷。

  报道还援引该权威人士的话称,补贴的范围还会包括合资企业,同时,补贴车型以纯电动车和Plug-in乘用车为主。

  报道称,有关部门倾向针对获得补贴的纯电动车、Plug-in乘用车的电池能量作出规定,分别不能低于10千瓦时和5千瓦时。其中前者补贴起步金额为3万元,最高为6万元;对Plug-in乘用车最低补贴为1.5万元,最高补贴到5万元。

  同时,国家有关部门还将在之后出台对用车电费、税费和财政方面的优惠措施,要求试点城市明确充电站等基建设施的运营模式。

  作者:李丽丽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