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商“高歌”酒店业 野蛮生长还是伏笔未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6:29
  就在酒店业遭遇上世纪90年代来最为严重的一次业绩衰退的同时,万达抛出一份宏伟的扩张计划,投资200亿元投资酒店业,将万达的旗帜插在全国37座一、二、三线城市的版图上,而在上海市场,也加速酒店业的扩张。

  投身酒店扮主角

  不仅仅是万达,近年来不少房地产商纷纷转型商业地产,进军酒店业,将酒店视作是规避政策风险、提升现金流的新投资方向。

  自2006年开始,高档五星级酒店的投资热潮开始在沿海一线城市兴起。而从目前沪上不少高端住宅项目来看,都引入了高星级酒店物业,例如地处徐汇滨江的恒盛·尚海湾引入了德国五星级酒店凯宾斯基,来自新加坡的悦榕控股有限公司作为酒店管理方与鹏欣集团共同合作打造了上海外滩悦榕庄酒店。

  在不少地产商眼中,酒店业已经被视作规避政策风险、提升现金流的新投资方向。

  阵痛后的短暂春天

  据STR2009年5月全球酒店业绩报告,上海已成为亚洲酒店市场入住率最低的四座城市之一。

  而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上海的酒店行业正在悄然涨价。在不少人士看来,对这些高星级酒店来说,世博盛会的召开,无疑为风雨飘摇的酒店运营注入一剂兴奋剂。

  据了解,以香格里拉酒店、金茂君悦酒店为代表,不少高档五星级酒店已经开启世博会期间的客房预订工作,近两月预订数量与2009年末相比有了相当大提高,相比2009年价格涨幅已达20%以上。

  世博时代,高星酒店业迎来短暂的转机。

  野蛮生长还是伏笔未来?

  尽管世博会将带来庞大客流,但上海酒店业的重振还在于深层次的调整,结构性供需矛盾始终在困扰着这个行业。

  “这几年,一些综合性的地产商都有意提高持有型物业的比例。但在金融危机的环境下,大多数房地产商都有意减缓持有型物业的开发速度,有的甚至变卖持有型物业。”业内人士表示。

  据富力地产、合景泰富、碧桂园、雅居乐、中国奥园等公布的各自的酒店及写字楼投资计划,有开发商表示将提高商用物业比例,使其占年度经营收入的25%以上。

  现金流与扩张速度能够两全?无疑,这对房企提出了更高要求。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内品牌开发商进入酒店开发,并投资高档酒店,不排除其整体IPO或者发行REITs的考虑。”

  据悉,在香港资本市场,投资者除了以土地储备作为衡量企业发展前景的标准外,更将商用物业的比例作为企业经营稳定与否的判断条件之一。文崔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