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宝钢称铁矿石供应打破垄断已初见成效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25日15:51
  宝钢董事长徐乐江称,尽管短期内铁矿石供应垄断格局还难打破,但中国钢企构筑多元、稳定的全球资源供应体系已见初步成效.

  外电援引宝钢董事长徐乐江的话称,尽管短期内铁矿石供应垄断格局还难打破,但中国钢企构筑多元、稳定的全球资源供应体系已见初步成效.

  徐 乐江称,伴随中国钢铁业需求转向低增速,未来铁矿石等钢铁原料需求将由高增长转向低增长时期。

  同时,随着中国重化工业阶段的完成,钢铁消费强度将逐步下降。短期内国内钢铁业将呈高消费、低增长特点,中长期将进入低速增长时代。

  目前中国进口铁矿石来源国已发展到40多个国家,中国参与合作的海外铁矿资源量已有每年1.9亿吨。中国铁矿石等原料多元化供应雏形逐步呈现。

  徐乐江还表示,未来在国际钢铁原料整体供大于求以及原料需求从强劲增长转向低速增长的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外部环境将变得更为宽松,在海外寻求新的矿业资源,投资开矿,并参与矿山的并购、新建钢厂等国际产业链战略布局将变得更加频繁,从而破除长期笼罩在中国钢铁业上的资源垄断阴影。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