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方大集团 囤积专利抢占LED产业高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6日03:41
  ⊙记者彭超○编辑全泽源

  记者近日从方大集团获悉,公司已形成一条从LED外延片、芯片、封装、荧光粉到半导体照明工程应用产品开发、制造直至终端市场推广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是我国在半导体照明领域专利拥有量最多的企业。

  方大集团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包括半导体外延 片、芯片、封装及各种LED灯具、LED泛光和景观照明系统应用等。据介绍,半导体照明被称为第四代照明光源,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体积小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指示、显示、装饰、背光源、普通照明和城市夜景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方大国科公司在我国首先研制成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高光度半导体发光芯片,是我国为数不多掌握半导体照明和LED日光灯关键制造技术的企业,目前已在半导体照明领域有14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8项,是我国在LED领域拥有专利最多的企业,代表了我国半导体照明技术与产品的最高水平。

  LED照明系统首次应用于地铁车站,也出自方大之手。去年,深圳市方大国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广州地铁2号线磨碟沙站和天津地铁1号线土城站照明系统改造工程,改造后的站台照明系统全部采用方大国科公司生产的LED日光灯,这是世界上地铁车站首次采用LED照明系统。除应用于天津与广州地铁站台以外,方大LED日光灯已在深圳市盐田区政府、企业车间安装使用,并批量出口到英国、印度等国家。

  有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全国已经有28个城市规划了地铁项目,规划的地铁项目超过了250个,LED日光灯照明系统应用广泛,具有广阔的市场前途。

  记者获悉,方大公司研发的LED“功率型芯片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进展顺利,能够大幅提高半导体照明芯片发光效率,实现节能效用,该项目已获得2009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