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胡舒立团队重装上阵 首推媒体公信力委员会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6日06:33

  搜狐财经讯 2010年3月25日,胡舒立携团队在北京举行了财新传媒启幕仪式,并宣布中国首个媒体公信力委员会——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成立。来自国内外政商学界的精英和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启幕仪式。

  过去的11年,胡舒立及其团队在《财经》杂志坚持新闻专业主

义理念,守望中国向市场经济、公民社会的迈进,记录国家的改革进程。2009年底,在中国和媒体产业的重要转型时期,胡舒立与原《财经》主创团队一起组成财新传媒,在新的平台上继续追求高质量新闻,发展《财经》精神,不断探索和创新。财新传媒先后推出了“一网两刊”——财新网caing.com、《新世纪》周刊、《中国改革》月刊,以会议、视频、丛书产品延伸的财经全媒体平台,并在手机、SNS等新媒体平台上展开探索,同时以内容策划和品牌合作等形式将触角伸向电视媒体,与第一财经深度合作电视评论节目《首席评论》,大刀阔斧地开始了媒体融合的进程。

  为了保护“新闻为公”的原则不受权力与商业利益的侵蚀,财新传媒特别建立了民间监督机构——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由拥有崇高声望的政商学界人士组成, 独立于董事会和管理委员会,对于编辑方针和总编辑的任免拥有决策权。首届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委员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敬琏、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院保育钧、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比较》杂志执行主编肖梦担任。吴敬琏任公信力委员会主席。

  在启幕式上嘉宾们就媒体融合与进化过程中的媒体产业变革、内容生产模式转变、营销模式创新等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

  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表示:“我们过去和现在想做的都是一样的事情,就是坚守新闻专业主义的理念和操作,提供有深度、高质量、可靠的新闻内容。作为职业新闻人,我们一如既往地相信,这种努力在转型期的中国是可能和可行的,有价值更有需求,而其进展关乎中国的未来。”。

  胡舒立还说:“我们深信,新闻独立性、公正性是现代社会中媒体生命力之重要源泉及必要保障。财新传媒独创的公信力委员会将作为我们媒体公信力的长城。”

  公信力委员会主席吴敬琏指出,传媒具有社会公器的职能,新闻工作必须服务于公众利益,新闻从业者是社会的观察者、事实的报道。而独立于财新传媒董事会和管理委员会的公信力委员会的成立为新闻从业人员捍卫新闻专业主义传播真实、客观的新闻理想,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对于一个媒体集团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

  

  关于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系提供财经新闻及资讯服务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期刊、网站、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向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读者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和资讯信息服务。

  财新网Caing.com是财新传媒旗下财经新闻资讯一读网站,有机整合资讯、观点、多媒体、互动等信息时代形态丰富的媒体产品,以客观、专业的视角,实时输出高品质原创内容,为中国政界、学界和产业界精英提供每日经济活动必需的财经新闻和资讯评论,致力于建构一个揭示真实的阵地,一个分享思想的平台。

  《新世纪》周刊是财新传媒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共同出品的综合类新闻周刊,以经济、时政及其他各社会领域的动态分析为核心,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及时的报道和深度专业的评论,树立公信力和影响力,视推动中国的改革和市场经济建设为己任。每周一出版,全国发行。

  《中国改革》杂志是财新传媒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共同出品的理论类月刊,以倡导和宣传改革、记录和研究改革、探讨和推进改革为宗旨;曾被评为“中国经济、经济计划与管理类核心期刊”、“国内一流的中央级改革类时政评论刊物”等。邓小平同志题写刊名。每月初出版,全国发行。

  China Digest财新英文周刊(英文电子刊),涵括金融、产业、政经、环境、文化等板块,既有财新网、《新世纪》周刊和《中国改革》的精选文章翻译,也有英文原创新闻解读与时事分析,还有针对新闻事件及人物的专题报道,为具有全球视野的读者呈现独立、精准、生动的中国经济图景。

  财新视频是财新传媒旗下专业的视频节目,以独立的观察者和评论员身份,帮助读者了解社会变革背景、政策改革趋势、重点事件脉络,认识复杂的经济社会规律,透视市场变局的背后真相。

  财新图书针对快速成长中的中国阅读市场的需求,专注于财经及社会、人文等领域的图书策划出版,记录折射历史、影响当今、昭示未来的重点事件、焦点人物,推进中国社会变革,实现新闻媒体的使命和社会责任。

  财新会议是以峰会、论坛、圆桌等多种形式组成的高端会议活动品牌,汇聚中国及世界的政产学界精英,提供高端的思想互动交流平台,为变革时代全球发展的关注者们传递各领域意见领袖的前沿观点。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