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小盘股逆市拉升 风险意识不可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谢欣
2010年03月26日07:57

  昨日(3月25日),上证指数以3051.36点低开后单边下挫,最终以3019.18点报收,下跌37.63点,成交1064.5亿元,成交量略有增加。全天个股分化现象突出,以金融、地产、石油为主的权重股全线走低,而有色金属、农林牧渔以及电力等板块也弱于大盘。只有创业板个股与中小板

次新股逆市大幅上扬。龙头股神州泰岳(300002,收盘价189.60元)更是有剑指200元高价的势头。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小盘股已有恶炒迹象,这肯定会引起监管层的注意。预计后市大盘会继续维持区间内上下震荡的格局。

  指标股不动 小盘股继续疯涨

  又一次面临进退维谷的尴尬后,大盘再度选择了下挫寻求支撑。盘中多空双方围绕20日均线反复拉锯,尾市以中阴线报收,短期均线阵地全部失守。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大盘的震荡走低主要缘自权重股的持续疲软,银行、保险、石油、煤炭等权重股拖累大盘接连失去短期均线的支撑,从而对市场信心冲击很大,前期强势题材股也随之走弱,部分短线获利资金出逃明显。

  虽然股指回调,但板块活跃度仍很明显。昨日,由于12万亿元投资利好消息刺激,湖北板块在龙头股武汉控股(600168,收盘价11.56元)连续涨停带动下全线启动;民间资本可进入交通、电信、能源等领域的消息,也促使高速公路个股、视讯科技个股继续走强;而最大的亮点还是以创业板和中小板次新股为主的中小盘股,热度持续升温,逆市全线飘红,激发了市场跟风热情,盘面呈现出一派疯狂的景象。对此,市场人士不无担忧,认为目前市场对小盘股已有恶炒的迹象,这必将引起监管层的重视。而截止发稿时,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恶炒创业板、中小板的现象。

  蓝筹走势决定大盘方向

  近期消息面上是冷热难均,针对市场传言的印花税改双边征收和存款准备率上调问题,国家税务局和央行均未表态。虽然有市场人士和专家分析其可能性不大,但市场受到的消极影响并未减退。市场观望情绪再次聚集,导致交投活跃品种有限,对大盘也难以形成支撑。

  有业内人士指出,市场的表现就是目前公众对经济形势谨慎观望态度的缩影,各种对经济不利的因素交织在一起,使得市场信心不足。近日有消息认为中美汇率战将进一步升级,美元出现强势上涨等因素加剧了市场对外部经济环境的担心。这种担心也导致昨日融资融券开闸后,开户冷清的状况。 虽然有安徽加快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湖北公布投资总规模12万亿元的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等地区利好消息,但对市场刺激有限,仅仅对区域板块个股有刺激。所以,在当前大盘再度下跌寻求支撑的关键时候,热点应有新的分化,小盘股的加速上扬也可能是见顶前的疯狂。后市大盘蓝筹股能不能企稳反弹,是行情如何演绎的关键因素。

  稳定心态 不盲目跟风

  虽然大盘出现短期空头格局,但投资者还是要看到市场仍然存在的积极因素,如量能并未大幅萎缩,权重股技术性反弹要求正在增强等。有市场人士建议,目前心态的稳定是跑赢大盘的关键,保持清醒的认识,不盲目跟风追涨杀跌,密切注意市场热点转换的蛛丝马迹,继续利用大盘震荡争取短线获利。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