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盈利1293.5亿 工行拟发250亿A股可转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26日06:43
  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两家重磅蓝筹26日发布2009年年报。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年报发布会上宣布,该行拟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并在H股市场发行不超过H股股本20%的股份,将用于补充资本金。

  年报显示,工商银行2009年实现净利润1293.5亿元 ,同比增长16.4%。中国石油2009年则实现国际会计准则下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3.9亿元,同比下降9.7%。

  工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094.54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受净利息差收窄影响,利息净收入为2458.21亿元,下降6.5%,但三季度开始环比已回升;非利息收入636.33亿元,增长36.2%;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公司拟在A股和H股每10股派发人民币1.70元(含税)。

  至此,工商银行继续居全球市值最大银行和最盈利银行。姜建清强调,本次A+H股融资一旦完成,未来3年都无需通过二级市场融资。工行行长杨凯生称,当前该行资本充足率同业领先,集资将从容推进,以选择合适的市场窗口。

  针对高盛持有工行H股延期限售股将于4月28日到期,姜建清透露,高盛对在工行所做投资得到的回报感到满意,将与工行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承诺保留所持有的大部分工行股权,并愿意长期成为其重要股东。

  中国石油2009年实现营业额1.02万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56元。公司拟每股派发股息人民币0.13003元,连同中期股息0.12417元,2009年度全年股息为0.2542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