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海大众:扎根本土做有责任心企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6日09:34

  上海大众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轿车合资企业,中德双方投资比例各占50%。“责任”是上海大众企业文化内涵中不容忽视的一个环节:要求自己必须对所有股东、客户和员工负责,必须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负责。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始终是上海大众的企业宗旨之一,无论是1998年的洪灾险情,还是2003年的“非典”疫情,还是2006年的华南“碧利斯”台风灾区,上海大众都热心捐款,体现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5·12”汶川地震后,上海大众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中捐款最多的企业之一。

  正因为其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上海大众被公众推举为“榜样中国·2009年度传媒金榜之责任企业”候选企业。上海大众对企业责任有怎样的理解?他们又是通过什么方式赢得中国消费者信赖?昨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关传播部企业形象传播经理顾焕给了我们答案。

  记者:你们对企业责任有怎样的理解?顾焕:作为一家轿车企业,上海大众汽车致力于提供适应中国顾客需求并符合国际标准的汽车,以诚实、高效的经营,为用户、股东、员工、社会和其他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在向社会提供一流产品的同时,上海大众承诺以科学技术为依托,尽最大的努力减少产品及服务中所造成的环境影响。从建厂开始,上海大众就将环保确定为基本方针,并遵循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制定的22条环保准则,该准则涵盖了工业用地最小化、禁止使用危害健康物质、噪音控制、水资源循环、能源节约、废物管理等一般性原则。通过环保准则的实施,上海大众实现了“绿色生产”。上海大众始终本着回报社会、造福社会的理念,广泛地参与社会公共事务。二十多年来,上海大众累计捐赠约3.98亿元,涉及科学、教育、文化、卫生及各种社会公益事业。

  记者:为了体现企业社会责任,上海大众近几年从哪些方面进行了努力?

  顾焕:节能环保是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上海大众的产品环保从产品开发一直延伸到生产和使用,从节省燃油、减少排放扩展到了电磁干扰、车内气味排放等各个方面,是国内首家全部实现绿色产品的企业。我们也注重通过新能源、代用燃料技术、新技术的研发,进一步提升产品低排放的水平。LPG、CNG已实现批量生产。今年,我们也将有氢燃料电池车、电动车参与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的展示。

  记者:上海大众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前景?

  顾焕:我们对国家经济持续增长充满信心,我们认为汽车市场也将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去年我们销售了72.9万辆车,较上年增长45.6%。上海大众的产销计划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尽最大努力满足市场需求。 记者喻奇树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