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洗盘之后率先启动 实力机构精选热门黑马股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26日06:53
  昨夜美股小幅回调,而国内市场传言印花税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A股震荡下行,逼近3000点。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湖北宜化:期待股权结构的改善

  公司四季度业绩增幅明显,产品价格上涨大大增强盈利能力,09年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3.85亿元,环比三季度增长 7.19%,毛利率较三季度上升3.82%,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能力增加十分明显。但从公司预收账款来看,公司在09年年末预收账款为7.31亿元,较三季度末的3.76亿元增长近一倍,由于公司主要产品中的二铵和PVC)价格在年后仍有较大涨幅,所以不排除公司由于新增大量预收账款而无法充分享受一季度产品涨价所带来的收益的可能。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10-11年EPS1.05元/股,1.27元/股的预测,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东方证券杨云王晶)

  北新建材:未来三年进入高速增长期

  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石膏板业务盈利的大幅上升。截止2009年底,公司投产的石膏板产能已经达到年产7.2亿平方米,比2008年增加1.6亿平米,增长幅度30%,贡献销售收入24.17亿元,同比增加87.26%,占到公司总收入比重74.82%,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而由于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和新增生产线投产更加接近销售市场物流成本的降低使得公司产品销售毛利率大幅提高11.3%升至36.92%。

  盈利预测和评级。随着纸面石膏板在住宅装修市场的打开,公司计划要到2012年产能达到15亿平米,未来3年将进入高速增长期,我们预计2010-2012年销量为5.5/7.4/10.5亿平米,实现营业收入36.26/47.67/66.67亿元,净利润4.14/6.07/8.7亿元,每股收益0.72/1.06/1.52元,复合增长率45%,PE为23倍/16倍/11倍,给予公司股价“买入”评级。

  (山西证券赵红)

  上海建工:年报业绩符合此前预期

  上海建工公告09年全年收入401亿人民币,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59亿人民币,同比增幅18.9%。该年报业绩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公司毛利率继续低位徘徊,未有探底回升的趋势。公司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由于货币资金增加,利息收入继续上升,公司继续维持保守财务政策。目前我们的每股收益预测尚未包含注入资产部分的盈利贡献。初步判断大股东整体上市后2010年盈利范围在人民币0.75-0.85元,受毛利率拖累,我们下调目标价至15.50元,下调评级至持有。

  (中银国际李攀)

  株冶集团:主业盈利恢复整合带来新机遇

  公司公布200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8.09亿元,同比增长40.9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007.62万元,同比增长264.37%;每股收益0.133元。

  我们对公司2010-2012年EPS预测为0.22元、0.34元和0.62元。按3月24日收盘价,对应动态市盈率64倍、41倍和23倍,铅锌板块10年预测市盈率为34倍。虽然集团整合可以使公司享受较高的估值溢价,但目前的估值水平仍不具备优势,维持“中性”评级。

  (中信建投张芳郭晓露)

  武汉中百:2010年内生和外延增长提速

  2009年销售收入增长16.73%,净利润增长24.09%。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00.98亿元,同比增长16.73%;利润总额3亿元,同比增长24.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亿元,同比增长24.09%。按照今年配股后的总股本6.81亿股计算,2009年每股收益为0.31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48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23倍,在超市公司中较为便宜。公司虽然跨省扩张不利,但省内仍有做深做透空间,且公司注重细节管理提升内生增长,通过直采、自有品牌等来提升毛利率。维持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格提升至13.5元。

  (安信证券储丽雯)

  昆明机床:业绩低于预期面临增长压力

  09年公司实现收入1,372百万元,同比下降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6百万元,同比减少22%;EPS为0.51元。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低于我们预期值的5.1%和17.2%,也低于公司年初制订的实现收入1,600百万元和净利润260百万元的目标。

  10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目标分别为1,800和260百万元,基于目前订单情况仍是不温不火,我们认为实现该目标的难度较大。我们调降了公司的盈利预测,将10-11年EPS由0.65和0.75元分别调为0.53和0.68元(假设数控机床增值税返还优惠政策取消),目前公司股价对应PE10E为25.3倍,估值合理,维持持有的投资建议。

  (国金证券董亚光)

  博瑞传播:加快推进新媒体业务发展

  博瑞传播良好的产业经营能力、坚定的战略执行力、有效的管理层激励是其保持较快发展的动力所在。随着经济的企稳复苏,公司的传统媒体业务将在公司积极的推动下有望出现较快增长;近期梦工厂推出的“寻梦计划”,旨在通过收购、参股、联合;而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我们认为,不排除公司通过参与国内大型文化事业单位改制的方式以履行其“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的发展定位。据此,我们仍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国金证券毛峥嵘) (来源:东方网综合)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