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伯南克称仍需低利率 美股冲高回落油价微跌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26日06:46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仍需低利率刺激经济复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5日重申,由于经济状况依然脆弱,通货膨胀仍处于低水平,美联储仍需保持低利率政策。

  伯南克当天在国会就美联储的退出策略作证时说,为应对金融危机对美国经济造成的严重威胁,美联储创造了一系列特珠的贷款工具,用来稳定金融体系,鼓励私人信贷重新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随着市场状况和经济前景改善,这些政策已经到期,或者即将终止。美联储还通过大幅降低联邦基金利率和大规模收购证券的方式推动经济复苏。

  伯南克说,目前的经济形势仍然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过美联储已经开始努力工作以确保在适当时机回收当前的"高水平货币刺激"。

  本轮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美联储连续调低利率,在2008年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保持至今。在上周的利率决策会议后,美联储再次宣布将低利率水平"再延长一段时期"。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才可能提高利率。

  随着经济复苏,美联储的退出政策备受关注。很多经济学家担心,美联储长期将利率保持低位会为下一轮资产泡沫埋下隐患,也会造成未来通胀率抬头。

  纽约股市股指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时,由于欧盟在如何救助希腊问题上依然没有达成一致,对市场情绪形成打压,纽约股市25日在交易的最后时刻出现跳水,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受到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讲话的支撑,纽约股市在25日的绝大部分交易时间内涨势强劲。在国会进行的有关经济刺激政策退出方案的听证会上,伯南克表示,美国的经济现状需要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目前的超低水平,以确保经济的复苏。这一讲话进一步减轻了市场对美联储提早加息的忧虑,对股市起到了显著的提振作用,促使股指上涨。

  当天早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将在欧盟首脑峰会上敦促各国领导人同意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希腊展开救援。然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之后却表示不赞成让IMF救助希腊,这使得投资者对欧盟能否就希腊救助问题达成一致产生了怀疑,三大股指在收盘前迅速回落。

  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较为引人注目的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跌幅超过预期。据美国劳工部的报告,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了1.4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总数为44.2万人。这一数据好于经济学家预期。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5.06点,收于10841.21点,涨幅为0.0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99点,收于1165.73点,跌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5点,收于2397.41点,跌幅为0.06%。

  伦敦股指收盘价突破5700点

  伦敦股市25日小幅收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727.6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49.77点,涨幅为0.88%。

  自2008年6月19日以来,该风向标指数的收盘价首次突破5700点心理关口。今年3月至今,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7%左右,有望成为自去年8月以来表现最佳的月份。

  分析人士表示,众多利好消息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提振了银行股和零售股,从而推高了当日股市大盘。欧盟为希腊建立一个金融安全网达成了共识;阿联酋计划为深陷债务危机的迪拜世界注资95亿美元;英国统计局公布数据称,今年2月英国零售量环比上升了2.1%,是2008年5月以来的最大环比增幅。

  银行股普遍上扬。苏格兰皇家银行收涨2.49%,该银行公布了重组158亿英镑债务的计划。另外,巴克莱银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获得了1.11%-2.99%之间的涨幅。

  零售股在受到有利宏观经济数据提振后普遍收高。英国著名服装零售商耐克斯特收涨5.02%,该公司称,其去年利润好于预期。

  金属价格回升令矿业股受益,但是涨幅不大。

  能源股涨跌不一。英国凯恩能源收涨3.62%,但是英国石油和壳牌两大石油巨头小幅收跌。

  位居当日蓝筹股涨幅排行榜之首的是英国著名旅游运营商托马斯·库克,其股价收涨6.21%。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的涨幅更为明显。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000.48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50.67点,涨幅为1.2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6132.9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升了93.95点,涨幅为1.56%。

  美元兑欧元汇率走高油价周四微跌0.1%

  周四,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收盘走低,主要原因是美元兑欧元汇率午后走高,有报道称,欧盟将宣布一个对希腊的22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该资金将由欧元区成员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提供。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最活跃的5月期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小幅下跌了8美分,降幅为0.1%,收于每桶80.43美元。

  主权债务问题推动黄金期货收高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受美元上午下跌影响,黄金期货周四收高。投资者对于欧盟救助希腊的疑问也促使他们将投资转入安全性更好的投资,黄金。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4.10美元,收报每盎司1092.90美元,涨幅为0.4%。六月份黄金期货上涨了4.20美元,收报每盎司1094.10美元,涨幅为0.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