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2月四川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9成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6日09:47

  四川房地产销售速度大幅回落,销售额大增主要是价格上涨造成

  四川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2009年低迷、回暖之后,2010年迎来了恢复性增长,四川统计局投资处公布数据显示,1-2月,四川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193.28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56.01亿元,增长40.8%,增速再次创下自2009年的新高。全省商品房销售额为204.53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97.88亿元,增长91.6%。不过,今年房地产销售速度连续2个月大幅回落,如此高的销售额主要是价格上涨造成的。

  开发投资增速创新高

  今年1-2月,四川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193.28亿元,增长40.8%,增速再次创下自2009年的新高。其中住宅投资142.42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36.94亿元,增长35.0%,比2009年快24.1个百分点。四川统计局投资处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造成今年投资同比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同期房地产市场处在最低迷的时期,在购房者和开发企业观望气氛的影响下,开发投资总量整体偏小,而非今年开发投资整体投入增加的结果。

  销售速度大幅回落

  1-2月,四川省商品房销售面积501.1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净增172.69万平方米,增长52.6%。其中:成都市销售面积达217.5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净增69.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2%。但房地产销售速度连续2个月大幅回落,有形成进一步回落的趋势。

  四川省统计局投资处有关人士指出,今年前2个月全省商品房销售数据看似较好,但与2009年的68.2%的增速相比,仍低15.6个百分点。从分市州销售情况来看,销售差异更加明显,截至2月底商品房销售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州达11个,但这些市州的销售总量并不高,销售最大的成都增速仅47.2%并没有达到全省水平,同样在去年同期低基数的条件下,市场销售速度的下滑,反映出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效应正在逐步显效。

  价格上涨致销售额成倍增长

  截至2月底,全省商品房销售额为204.53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97.88亿元,增长91.6%。其中:成都市商品房销售额达126.22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56.96亿元,增长82.0%,销售额净增量占全省的58.3%。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价格上涨过快影响突出。1-2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额增速(91.6%)比销售面积增幅(52.6%)高出39个百分点,这说明现在的销售额的增长主要是以价格上涨来实现的。

  陈崇精记者屈咏梅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