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62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中国北车需警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明涛
2010年03月26日11:29
    62.45亿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1020.18亿元,虎年第一个解禁高峰将于下周到来!

    62亿限售股解禁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8只个股的62.45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的17亿股

暴增了45亿多股,环比增长267.35%。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1020.18亿元,同样较本周解禁市值大幅增加。

    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13只个股的47.58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下周解禁总量的76.19%,解禁市值为762.3亿元;深市则有涉及15只个股的14.87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3.81%,相比下来,下周沪市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和首发机构配售股。其中将有涉及18只个股的46.5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74.46%;有涉及3只个股的8.95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此外,下周还有4只个股涉及的4.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和有3只个股涉及的2.59亿股定向增发解禁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天马股份中牧股份兖州煤业西宁特钢渝三峡A以及中成股份这6只个股将实现全流通;而兖州煤业、天马股份以及仁和药业这三只个股的解禁限售股占其流通股本超过10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此外,兖州煤业解禁26亿股,解禁市值达到501.8亿元,为下周两市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中国北车抛压大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下周两市主要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不过所持股份的股东近来鲜有减持记录,此次解禁后,这些股东抛售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北车下周将涉及8.75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从之前中国重工3月16日配售股解禁时股价表现来看,中国北车很可能会遭到机构抛售,若当日没有足够资金接盘,中国北车表现可能不会太乐观,有大跌的可能,需要投资注意风险。

    中国北车网下以5.56元/股价格发行了8.75亿股,中国北车上市后,股价几乎没有太好表现,截至昨日收盘,中国北车股价仅为5.37元,较其发行价下跌了3.42%,参与配售的机构账面浮亏达到1.66亿元。

    上述市场人士还指出,下周还将有天马股份、荣信股份威华股份以及天宝股份4只中小板个股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这也需要投资者引起注意,近来市场热炒小盘股,中小板个股累计涨幅较大,其原始股东很可能在解禁后择机选择套现,特别是威华股份,该公司预计2009年全年亏损,其原始股东或因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而选择出逃。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