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朱民:3月新增贷款出现季末放缓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26日07:28
  朱民表示:“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改革的趋势会持续下去,人民币实际汇率一直在上升,中国应该而且会继续维持这样的趋势。”

  “

  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改革的趋势会持续下去,人民币实际汇率一直在上升,中国应该而且会继续维持这样的趋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昨日在香港表示,3月份信贷进一步减缓,并罕见出现季度末信贷放缓的现象,显示出央行监管下的信贷表现健康。

  朱民将于5月3日履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昨日他在瑞信亚洲投资论坛午餐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中国今年的表现将优于去年。去年中国的投资增长30%,今年前两个月,私人投资已增加26.1%,消费增长18%,进出口有10%的增幅。

  他表示,在强劲GDP的增长下,中国需要解决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以及在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谨慎处理由于流动性大而可能出现的泡沫。他认为通胀还没有出现,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央行会密切监管贷款去向。“今年1月份新增信贷1.39万亿元,2月份已经放缓,3月份则更加放缓。从历史上情况看,一般季度末会出现信贷增长,这是首次出现季度末的信贷放缓。”朱民说,这显示中国信贷状况表现良好。他指出,中国关注上述问题,上调利率并非实施刺激性政策退出策略的唯一方法。

  面对国际社会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朱民表示:“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改革的趋势会持续下去,人民币实际汇率一直在上升,中国应该而且会继续维持这样的趋势。”他指出,中国在3月份对美贸易出现逆差,“事情已经改变,过去两个月贸易进口增加60%,出口增加30%,我相信中国会进口更多,让贸易余额变得更小。”

  朱民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仍然疲弱,并面临各种波动,这种情况将会持续几年。“历史上的经济危机最后都涉及主权债务问题,希腊只是冰山一角。希腊并不会破产,但在接下来的五年内,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美国都将面对保持高赤字的压力,令市场更加波动。”

  作者:郭兴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