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荣丰控股掌门王征入主亚视 > 荣丰控股入股亚视最新报道

内地富商王征被爆已注资2300万供亚视发工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1:17

图为王征与查懋声出席当日的签约仪式。(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亚视股权争夺战25日再在高院提讯,庭上披露内地房地产大亨王征早于3月10日、即蔡衍明取得单方面禁制令前一天,已与查懋声一方达成协议,日后可取到查手持的亚视可换股票据。

  曾称要“将亚视打造成亚洲CNN”的王征,也已透过查氏预先注资2300万元打救亚视,供亚视发薪和缴付供货商等开支。法官25日颁令将蔡衍明的赔偿保证金加码至3700万元。

  亚洲电视有限公司和查懋声、查懋德控股的PanfairHoldingsLimited,也于本周二加入战团成为案中被告,与原本的被告即查懋声、查懋德、查的法律顾问PeterGeorgeBrown及亚视大股东AntennaInvestmentLtd,与原告、即以处女岛公司神旺媒体控股有限公司名义入禀的蔡衍明一方抗衡。

  由于新加入的亚视及Panfair需时准备誓章,法庭遂将原本已订于4月8日的聆讯押后,改于4月12日处理非正审禁制令申请。

  查懋声一方继上周二申请提高赔偿保证金后,25日再度要求将金额增加2300万元。代表Panfair的大律师庭上呈上一封本月10日的信件,证明王征已与查氏一方达成买卖协议,Panfair会将手上的亚视可换股票据发给买家王征或他的名义持有人,而王征也已预先注资2300万元,由Panfair拨给亚视,用以支付亚视的营运开支,当中包括用来发放薪金给员工和缴清供货商欠款等。

  律师指出,信件证明2300万元这个金额并非凭空制造,假若禁制令延续下去,王征要久等至审讯终结,查氏可能因而蒙受损失,日后才向王征作出赔偿。

  但代表蔡衍明一方的大律师CharlesManzoni则反驳指,不论此案日后结果如何,查氏因这交易而生的债务都与蔡衍明无尤。Manzoni指,假若蔡衍明胜诉,证明查氏贱价发行可换股票据是违反董事受信责任及违反合约,蔡当然不用为查不能履行买卖协议而负责;即使蔡他日败诉,法庭判亚视发行可换股票据是合理,查氏可按协议将票据转给王征,不会蒙受损失。

  法官认为查氏于案中承受一定的商业风险,遂同意将赔偿保证金提高,但在金额中作出平衡,最终下令蔡衍明一方于7个工作天内,将新加的1200万元赔偿保证金交到法庭。

  台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持有的神旺媒体控股有限公司,于本月初入禀高院,控告亚视主要股东查懋声一方违反董事诚信,要求高院禁制亚视发行可换股票据及作出赔偿。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