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惠誉调低葡萄牙评级 欧元疲弱美元走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4:31
  继前天欧元兑美元创出近10个月新低后,昨日欧元依旧延续颓势,亚洲交易时段午盘时分,欧元再度下探1.3286的近10个月低点。截至记者发稿时,欧元微跌0.015%,报1.3323。

  惠誉调低葡萄牙评级

  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2月的54.2上升至56.3,创下自2006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推动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200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德国3月商业信心指数也上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区经济正在复苏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不过,经济数据的靓丽表现并没有缓解市场对欧元区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等国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近日德国财政官员表示有意引入IMF参与解决希腊债务问题,而此前,欧元区领导人一直坚持寻求内部解决方案,未考虑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参与救助的建议。业界普遍预计,假如希腊向IMF求助,这表明欧元区内的政治体制存有非常大的缺陷,显示欧盟国家缺乏凝聚力,市场对欧元的信心将大受打击。昨日,国际著名评级公司惠誉将葡萄牙的信贷评级从“AA”下调至“AA-”,并将评级前景定为负面。惠誉表示,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已削弱了葡萄牙信用的可靠性。惠誉的决定不仅让欧洲股市盘中掉头向下,更让欧元雪上加霜。

  欧元疲弱美元走强

  今年以来,围绕希腊急需资金援助以及其他一些欧元区国家财政赤字高企的担忧情绪成为拖累欧元走势的关键因素,欧元兑美元已累计下跌逾6%。在希腊问题解决方案没有落实且其他国家前景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分析师预计市场担忧情绪暂时不会得以缓解。而近日爆出的一系列的利空令市场对欧元前景进一步看淡。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称,希腊债务危机只是冰山一角,这或许成为投资者卖出欧元的新线索。多位外汇分析师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均表示,欧元在近期跌破1.30的可能性很大。更有分析师认为,欧元在未来几天便会跌破1.30,而在今年9月底之前将会跌至1.28的水平。

  欧元疲弱与美元转强亦有极大关系。欧洲现时因财政危机,恐难以加息。反观美国,则近期无论失业率和经济数据都有改善的迹象,市场相信美国可能会比欧洲和英国等更快加息。事实上,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国联储局在今年11月加息的几率已升至五成八,比一周前的五成四进一步上升。分析人士指出,假如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增加,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将会持续强劲。(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