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 201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现场报道

姚文通:创新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利于自己和客户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7日15:36

  “201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将于3月27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会议以“以管理创新推动企业战略转型”为主题,着重探讨企业如何管理创新实现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下是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浙江传化物流基地有限公司总裁姚文通
浙江传化物流基地有限公司总裁姚文通

  浙江传化物流基地有限公司总裁姚文通: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我们物流基地是传化集团的化工企业,主要从事化工、物流和农业几个事业。传化物流是我们基于传化自身的发展体会剥离出来的一个物流业务,同时我们根据这个很也的特性以及中国的国情,我们认为中国的公路物流形成了小、散、乱传统的现状,如何能够创造一个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是我们为社会提供更好服务的一种事业。在这样的基础上,传化我们构建了公路港物流平台,我们物流平台的核心主要是搭建一个符合很也特点的有结合中国国情的一个物流服务体系。我们的服务体系主要包括将松散的社会车辆、中小物流企业与工商企业的货物信息得到有效连接和有效整合和协调运作的平台,我们通过传化自我服务体系的搭建,以及协同社会中间服务组织,比如说银行、保险、邮政、通信、法律事务等等机构的社会中介服务体系的搭建,共同来服务我们的中小物流企业,我们的社会策略和工商企业,这就是我们搭建的服务体系,通过这个服务体系的搭建,我们主要整合了中小物流企业使用这个理念创业。

  我们整合了物流的工具、装备和设施资源,主要是以公路运输为主的货运车辆、传化煤运,中国有800辆货运车,我们如何这这些车辆整合成为会员,服务于物流企业和工商企业。所以说到目前为止,传化在杭州的一个物流基地已经形成了40万辆货运车的会员网络。

  我们把货物资源进行了整合,通过传话的服务平台,通过广大物流企业的服务能力,协同于工商企业一起,将工商企业的货物信息整合到我们的信息平台,目前我们就杭州的一个信息平台,每天发布的货运信息量达到5千条,每天成交率已经超过了80%,每天能够获得4千多条信息,能够成交。这样一个平台搭建以后,这样一个创新的服务平台搭建以后,基本实现了这样几个效果。一是作为传化,在市场的竞争环境当中,我们开辟了一个新的商机,开辟了一片蓝海,所以说传化这个事业得到了拓展和发展。二是我们给广大的货运企业,以国内物流和公路运输为主的中小物流企业搭建了一个创业平台,真正成为中小物流企业的平台。我们整合了480多家中小物流企业,当时进入我们基地的平均年营业额不到100万,去年我们这个平台培育出了2千万以上的物流企业92家。三是让广大的合作伙伴能够安全的停好车,能够正常的休息好,真正的给他们引导,在标准化、信息化的推进过程当中,推动我们的规范化运作,他们已经在跟着我们走了。所以说这种就形成了产业的升级和提升。在这个过程当中,更多的是制造业得到了实惠,使我们服务的企业平均成本下降了40%。去年根据我们交易的营业额,为这些工商企业用户成本总额达到25亿。最大的收益还是整个区域经济的竞争能力提升,企业提升了,物流产业培育了,同时我们这个平台上交的地方税收去年达到了1.5亿。一个创新的商业模式一定是有利于自己的,一定是有利于我们的客户的,更有利于整个社会和这个行业的进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