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28日将签约收购沃尔沃 收购价最高20亿美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8日08:17

  本报讯(记者 王进雨)吉利“迎娶”沃尔沃可能就在明天。

  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一名发言人昨日表示,来自中国浙江的汽车企业吉利集团,即将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收购沃尔沃的协议。协议签署时间可能为本月28日。

  另外,美国媒体报道称,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已于周五前往瑞典,着手最后敲定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交易。

  福特公司发言人约翰·加纳德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键性的商业条款,福特和吉利两家公司在2009年11月就已经敲定。由于签署的协议涉及商业机密,目前不便过多透露。

  但约翰·加纳德说,以福特公司来看,始终还是希望在今年第一季度内就签署收购协议。此时,尚无任何变化。

  据两位与吉利集团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预计李书福最早将于周日主持上述交易的签字仪式。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根据初步协议,吉利集团将以18亿到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福特汽车旗下的亏损品牌沃尔沃。

  中国、美国和欧洲的几家银行将为此次收购交易提供贷款和其他金融支持,这其中包括由瑞典和比利时政府担保的低息贷款。

  他还称,吉利集团香港上市子公司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一些地方政府也将投资该交易。但他并未透露这些投资者的身份。

  据一位消息人士指出,这项交易已基本达成,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双方应该在3月28日签约。

  这项交易对于中国飞速增长的汽车行业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但同时也给吉利汽车带来了巨大挑战。

  背景新闻

  外媒称李书福为“中国的亨利·福特”

  外媒昨日发表文章称,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借收购沃尔沃,将吉利汽车推向全球市场。

  报道将李书福称为“中国的亨利·福特”,并写道,此项收购将是中国最大一宗汽车收购案,本周末敲定之后,李书福将改写中国汽车行业的历史。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自2008年开始公开出售旗下亏损的沃尔沃品牌,吉利与福特于去年底达成收购协议纲要。

  沃尔沃现拥有两座汽车组装工厂,分别在瑞典和比利时。此外,沃尔沃在瑞典还有一个发动机生产厂。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