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收购沃尔沃协议今晚9时签署 将宣布收购细节(图)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8日18:12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沃尔沃汽车公司发言人27日说,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有望于今天(28日)在瑞典签署正式收购协议,这桩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海外汽车收购案将尘埃落定。

  沃尔沃发言人弗勒贝里27日说,当地时间28日下午,吉利和福特将在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总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收购细节,最终协议签署时间可能在28日当天,也可能在29日。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奥德尔以及福特首席财务官布斯将出席签约仪式。弗勒贝里透露,收购行动需要几个月时间来实施,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完成。

  另据中广网消息,吉利汽车将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北京时间今晚9点,在瑞典哥德堡和福特正式签约,收购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将出席签约仪式。

  沃尔沃汽车1999年被福特公司以64亿美元收购。2008年1月,吉利就曾向福特提议收购沃尔沃,但当时福特没有出售意向,提议不了了之。随着美国汽车业危机加深,2008年底,福特宣布有意出售沃尔沃。吉利力挫国际竞争对手,在2009年10月被定为优先竞购方并于去年12月与福特就收购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双方又经过3个月谈判,今天将签署最终协议。

  按照吉利集团规划,收购沃尔沃后,将在国内成立年产能约30万辆的新工厂,使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年产量提高近一倍,并力争在2011年前实现沃尔沃轿车公司扭亏为盈。

  据悉,随着收购行动的进展,沃尔沃内部也转变了反对收购的态度。沃尔沃“领导者”工会负责人芒努松说,工会已经得到了想要的所有信息,支持这起收购计划。此前,工会组织认为收购计划中没有提出沃尔沃未来发展策略,担心会发生裁员等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