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摩根大通龚方雄:四五月份股市或向上突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7:20
  龚方雄认为,今年中国股市的大环境很好,但是“赚钱不容易”。

  目前中国股市18倍至25倍的整体市盈率是非常合理的,上证指数3000点以下下跌空间非常小。

  建议重点关注银行、地产板块。

  3月27日,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广东校友会成立大会上,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博士表示,与微观经济相比,中国股市历来更看重宏观经济面,由于今年上半年宏观政策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因此今年股市的机会将会出现在下半年,到了四五月份相关因素明朗之后,大盘有可能向上突破。

  上证指数能到3800点

  龚方雄认为,今年中国股市的大环境很好,但是“赚钱不容易”。欧美市场虽然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但是股市却走得很好,那是因为欧美股市看重微观面,看重企业的盈利。而中国股市历来更看重宏观经济面。

  今年中国经济已经走出了低谷进入复苏期,在宏观政策面面临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如央行是否要收紧流动性、银行要补充资本充足率融资预计在8000亿、房地产调控、金融危机过去了但危机产生的原因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以后未来两三年经济还会极其不稳定、脆弱等。因此大盘也会因此而变得动荡不安。

  尽管如此,他认为,目前中国股市18倍至25倍的整体市盈率是非常合理的,上证指数3000点以下下跌空间非常小。他预期中国GDP今年的增长率为9.5%,上市公司业绩2010年增长率为25%,即使由于宏观不确定性令到股市估值可能下降,大盘也有机会走到3800点。

  大盘突破看金融地产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热门板块,龚方雄认为,目前投资者担心银行股融资、房地产受到打压。但实际上,银行融资不是一个长期的问题,而且银行业的融资能力比较强;中国还处于城市化进程之中,土地资源会是趋势性上升,房地产下半年将保持稳定,成交开始活跃。过了四五月份,上述因素明朗之后,大盘就有可能向上突破。

  现阶段他继续看好汽车、高科技、服务业、医药等受宏观调控较小的行业板块,但如果下半年市场向上突破,他建议重点关注银行、地产板块。

  关于加息问题。他预计中国央行在二季度有可能开始加息,每次幅度在27个基准点左右,一年期利率今年有可能上升到3%以上。由于市场对此已有充分准备,如果加息,对股市不会有太大影响。(记者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