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方星海:推进金融企业构建多样化资本补充机制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小雍
2010年03月29日08:52

  去年16家上海市属金融企业总体经营情况良好,交出一份净利润总额425亿元、同比增长41.7%的亮丽成绩单,不过,今年市属金融企业的改革发展仍然压力不减。

  在近日举行的2010年上海市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指出,上海金融企业必须更清醒地认识到危机和不足,进一步推进开放式重组。

  在资本优化方面,“要推进市属金融企业加快构建以上市为主要渠道的多样化资本补充机制,具备条件的企业要尽快上市,暂不具备条件的也要通过增资扩股、定向增发、发行债券、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式解决资本不足的问题。”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下称“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说。

  针对2010年的工作部署,方星海表示,今年要从八个方面落实好市属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包括加快优化地方金融资源配置、促进金融企业加快改革发展、建立完善金融国资委托监管制度体系、加强经营业绩考核评价和薪酬管理工作、推进企业完善法人治理机制、加强对企业经营情况与风险的分析控制、充分发挥地方国资股东的作用、加强上海市金融办金融国资国企监管能力建设等。

  上海市金融办自取得市属金融企业的委托监管权后,一直在研究一套完善的金融国资国企监管体系,以促进金融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部分制度目前已经出台。

  屠光绍将金融国资监管比喻成“管好三盏灯”,对推进创新发展,要大开“绿灯”;对于不思积极进取、经营业绩不佳、存在风险隐患的,要及时出示“黄灯”;对于业绩连年低下、发生重大问题的,要果断亮起“红灯”,追究责任、实施调整。

  根据上海市金融办提供的数据,上海市属16家金融企业2009年底的资产总额已达到约3.16万亿元,同比增长29.3%,净资产总额也达到2991亿元,同比增长317.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1985亿元,同比增长9.4%;实现净利润总额425亿元,同比增长41.7%。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