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公司追踪

中铝董事长:西芒杜项目还存在两点不确定性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3月29日09:57

  “西芒杜项目还存在不确定性。”在3月29日中国铝业业绩发布会上中国铝业董事长、CEO熊维平对搜狐财经做出上述表示。熊维平分析到目前芒杜项目还处于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阶段,未来能产生多少利润还无法判断,但这个项目是符合中国铝业的海外战略的。这个项目目

前还有两点的不确定性。从外部看,主要是几内亚的局势,从内部看,主要是铁矿石的运输方案还有待于确定。

  在3月19日,中国铝业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力拓集团签署非约束性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发力拓持有的位于西非几内亚的世界级铁矿西芒杜项目。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中铝公司投入13.5亿美元资本金与力拓按47%∶53%股权比例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持有西芒杜项目95%股权。届时,中铝公司拥有西芒杜项目实际权益为44.65%,力拓实际权益为50.35%。中铝公司与力拓各自向合资公司董事会委派3名董事,力拓负责项目运营,中铝公司派员参与管理。

  据悉,西芒杜铁矿项目位于西非几内亚,为世界级的大型优质露天赤铁矿。根据力拓公布的数据,目前已控制的铁矿石储量超过22.5亿吨,项目总资源量推断可能高达50亿吨,已勘探的矿石品位介于66~67%。项目首期达产后预计铁矿石产能不低于7000万吨/年,双方将成立合资销售公司将铁矿石产品定向销往中国市场。

  搜狐财经同时获悉,中国铝业2009净利润为-46.46亿元,同比下滑52824.33%;营业收入702.68亿元,同比降8.42%;利润总额-53.91亿元,同比降4569.44%;每股收益-0.34353元;每股净资产3.73元。公司表示,2009年业绩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和铝产品市场处于行业周期低谷的不利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与2008年全年平均价格相比大幅下跌,导致生产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