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和世界首富拥有同一家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0:21

  作为纳斯达克100指数中第二大市值股,微软在其中占据了5.08%的权重(彭博社3月18日统计)。另外,它也是当前美国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2010年3月市值高达2540亿美元,仅次于艾克森美孚。较1986年上市时的5亿美元市值,微软在25年间增长了500倍。

  也许你不一定拥有iPhone,但你一定用过或者正在使用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作为计算机首选的操作系统,微软的Windows系列可以说是大家最为熟悉的操作系统。另一个著名和畅销的产品为Microsoft Office系列软件。微软公司虽然已经垄断了主要的操作系统市场,并把自身业务扩展到各个角落,但是依然没有停止其技术创新。

  虽然Windows Vista并没有如想象般成功,但是微软已经吸取了教训,开发了更方便快捷的Windows 7,希望随着该产品的发布,能带来强劲的业绩增长。由于使用微软操作系统的用户占市场份额的绝大多数,是个非常之庞大的数量,因此哪怕有三分之一的人愿意更新系统,都会给微软带来巨大的利润空间,其内生性增长潜力绝对不容忽视。

  当然,在个人娱乐领域,Xbox360经过几年的竞争,也已经把Sony的PS3比了下去,新的体感操作系统也将在今年发布,有望带动新一轮的创新革命。

  微软公司正式组建于1981年6月,总部位于美国的雷德蒙。它在全球拥有5万多名员工,在6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公司一直是新技术变革的领导者。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就,跟微软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微软花了大量的精力在市场营销以及产品开发中,并且试图将其产品进一步组合,以提供用户一贯的开发环境。

  1986年3月,微软股票在纳斯达克市场首次公开上市,开盘报价为每股21美元。1987年~2003年的16年之内,微软的股票实施了9次分拆,其中有7次每10股送10股;2次每10股送5股。这使得微软的总股本在16年的时间内扩张了288倍。也就是说,从1986年3月13日上市时的1股,到了2003年2月18日之后变成了288股,微软也是美国股市中股本扩张最快的上市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也因此成为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

  和世界首富拥有同一家公司的股份,让每一款操作系统也有您的一份收益,以前不曾想象的投资方式在今天随着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的发行而变为现实!

  (本文由国泰基金提供)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