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保定赴港招商266.76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唐沙砂
2010年03月29日10:36

  本报保定讯 由河北省政府主办、保定市政府承办的“2010保定·中国电谷推介会”日前在香港举行。这是保定连续第四年在香港举行“中国电谷”主题推介。

  据悉,此次推介会签约项目共19项,总投资266.76亿元人民币,利用外资1.3亿美元。涉及领域以中国电谷六大主导产业为主,包括国家级重点新能源实验室项目、光伏项目、新型储能项目、风电项目等。其中“熊猫计划”、飞轮储能电力设备项目、风电设备及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世界领先水平的薄膜光伏产业化研发中心项目等备受关注,显示了“中国电谷”在新能源产业以及技术创新方面的实力。

  英利集团在推介会上发布,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将于2010年在保定高新区建设年产能为300兆瓦的“熊猫”单晶硅光伏电池完整产业链生产线,包括单晶硅铸锭、切片、电池制造和组件封装等环节。英利集团将通过该扩产项目实现“熊猫”高效电池的规模化生产。

  保定·中国电谷获批的风电设备及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第一家风电设备及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由科技部批准,国电联合动力公司投资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实验室可对风电整机及零部件、风电叶片及材料、风电控制系统、风场监控系统等进行全面试验、检测,在保定“中国电谷”打造中国的风电设备试验、检测中心。

  据了解,从2006年河北保定市提出建设“中国电谷”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战略发展平台,已经形成光电、风电、输变电、节能节电、新型储电、电力自动化设备产业等六大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