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温州投资展:三亚房产受冷落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3月29日11:24

  这两天温州高端置业投资展览会热闹开展,不但吸引了大量的温州本地投资者,也吸引了国内外的众多项目参展。温州投资者一向以市场嗅觉灵敏著称,那么在这次展会上他们又有什么新动向,哪些城市、哪些项目又称为他们关注的焦点呢?一起来看记者从温州发回的报道。

  展会现场展出的国内外项目共有40多个,去年火热的海南三亚房产项目也在其中。和去年的火热迥然不同,三亚房产成了本次展会中最落寞最冷清的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亚展厅里只有两位推介人员,事先准备好的接待椅子一个摞一个静静地堆在展厅一角。记者在中午客流高峰时段观察了近20分钟,只有三两位客户到展位咨询。推介人员介绍,这次展出的房产项目位于三亚新城区,距离海滨仅2.3公里,售价在每平方米20000元左右。这个价格和本次展会中火爆的上海某楼盘价格接近,然而现场却迥然不同,一面是人头攒动,一面是门可罗雀。在推介人员看来,这次三亚展厅的冷淡与去年海南楼市的过度火爆有着直接的关系。 三亚某房产项目推介人员:都说去年(海南)房价炒得很厉害,几乎是翻了一倍,可能是受这个影响。

  据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介绍,2009年以前,大概有20-30亿温州资本活跃在海南,到了去年激增到50-60亿,从去年年底开始,温州资本开始部分撤出过热的海南市场,截至目前,已撤出资金估计在20-30亿。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 周德文: 去年三亚房价的暴涨实际上带来了非常大的泡沫,最近几个月,前几个月温州的资本开始逐步退出,温州人已经意识到海南房产有比较大的泡沫,所以迅速地撤出。

  

  温州资本看好上海房产

  正文:和三亚展厅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两家上海楼盘的展厅内一直是人头攒动。再过一个月,世博会就将在上海召开。跟世博有关的上海房产,受到了温州资本的热捧。

  和三亚展厅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两家上海楼盘的展厅内一直是人头攒动。在40多个参展项目中,温州资本对上海房产表现出了最高的热情。上海某房产项目负责人:昨天在这边我们差不多接待了四五百组客户,保证金差不多收了四五十张,根据我们现在(每平米)两万二以上的售价,这样初步估算昨天一天的意向交易额已经过亿。

  上海某房产项目负责人:大致我们接待了有五六百组的客户量,全部都是已经登记过的,而且要求到上海现场看房的客户也相当多。

  一直以来,上海就是温州人投资的重点区域。据统计,最高峰时温州人有近600亿资本投在上海房产。由于国家政策的调整和市场情况变化,近两年一部分温州资本逐渐上海撤出。随着世博会在上海的举办,以及对世博拉动上海经济发展的良好预期,上海房产再次引起温州资本的关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