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力拓中国员工被拘 > 力拓间谍门追踪

力拓案今日下午宣判 侵犯商业机密罪未公开审理

来源:财新网 作者:赵何娟
2010年03月29日11:54

  被告胡士泰承认受贿,其他三名被告则对部分受贿资金的性质仍存有异议,四人的辩护律师主要希望做罪轻辩护,要求减刑;侵犯商业机密罪未公开审理力拓案上周完成三天庭审后,预定将于今日下午宣判。

  3月22日,英澳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四名员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和侵犯商业秘密罪一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连续三天,其中涉嫌侵犯商业机密罪的审理并未公开。

  四名被告分别为力拓原中国区首席代表胡士泰,以及力拓中国三名员工王勇、葛民强、刘才魁,其中胡士泰是澳大利亚籍。

  一位被告的辩护律师告诉财新记者,下午法院将会作出判决。

  据新华网报道,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胡士泰等四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数家中国钢铁企业巨额贿赂;采取利诱及其他不正当手段,多次获取中国钢铁企业的商业秘密,给有关钢铁企业造成了特别严重后果。

  四名被告的受贿金额均不小,其中受贿金额在600万元左右,刘才魁370万元左右,葛民强受贿近690 万元,力拓北方区负责人王勇受贿金额最高,达到7000万左右。

  多家北方民营钢铁公司涉案,其中山东日照钢铁有限公司涉嫌向其中两名被告行贿,向被告之一王勇涉嫌行贿金额达900万美元。

  据财新记者了解,四名力拓员工都在法庭上对收到相关数目的资金金额没有异议,胡士泰表示认罪,其他三人则对部分资金的性质仍存有异议,四人的辩护律师都主要希望做罪轻辩护,要求减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