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工信部张莉:品牌是国家实力的集中体现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9日14:28

  搜狐财经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张莉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纺织服装周刊》举办的“链动品牌”首届中国服装产业链创新峰会上表示,品牌是一个国家实力的集中体现,一个国家经济崛起的过程,就是本国品牌发展壮大的过程。而服装品牌建设,在这个背景下,就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工信部工业司司长张莉(搜狐-王玉玺/摄)
工信部工业司司长张莉(搜狐-王玉玺/摄)

  张莉表示,加快服装品牌建设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我国服装行业由大变强的需要。我国的经济社会已经进入了一个持续、快速增长的阶段,中国服装业也进入了品牌消费阶段,当前正是大力发展服装品牌的极好时机。

  “加快服装品牌建设,是应对全球化国际竞争的需要。纵观当今世界服装产业的格局,依旧是拥有众多知名品牌的时装强国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目前,国际主导品牌占据了我国高端市场80%的份额,而国际的二线服装品牌也基本完成了在我国二线城市的市场布局,并在不断地加大对于市场的渗透力度。中国的服装虽然有众多的知名品牌,但不少的品牌还处再简单的模仿阶段,缺乏创新的思维,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服装的品牌之路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张莉说。

  张莉补充说:“服装品牌建设对于全面地推进其他行业的品牌建设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国服装是最早融入全球服装产业链的,完善的服装配套能力和上层的服装加工水平,使中国成为了世界大牌服装的加工基地。更可喜的是,一批中国服装的品牌,在市场上实现了超越,甚至在国际服装产业崭露头角,中国服装品牌时代已经到来。”(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