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预算或超举债上限 官员挂保证台财政全世界最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7:27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媒体报道台当局去年预算赤字严重,明年预算可能超过举债上限,“财政部长”李述德表示,不可能违法编列预算,他挂保证请大家放心,财政赤字是资本门支出,但经常门每年都有剩余,“台湾财政是全世界最好的”。

  李述德表示,编预算不可能超过举债,“主计处”也不可能让他这样编,很多都只是“假设”,他请大家要相信“财政部”的数字,要负最后责任。

  李述德并挂保证“请大家放心”,强调“政府”对举债问题都在控制中。他说,财政赤字并没有想象严重,例如2008年原本要发870亿(新台币,下同)公债,但后来未发,2008年就节流900多亿元。2009年也节流约900多亿,就是要把财政控制住。

  他表示,去年税收虽短收2625亿元,但收入面有些超过,真正差的是1234亿元,但各单位节流900多亿元,因此真正短少只有300多亿元。至于今年税收,景气虽然好转,但是税收还是会有落差,会短收一些,今年1、2月税收实收率约在95%。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