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建设银行人士首度披露迪拜危机坏账约70亿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贾靖峰
2010年03月29日20:21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建设银行高层29日在此间透露,2009年其海外投资大额坏账包括其香港分行对迪拜世界约10亿美元的贷款,目前这笔不良贷款已提取约三分之一的拨备,并获得了重组,他称“此事已解决”。

  建行人士是在今日举行的2009年业绩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称,去年建行确实存在海外机构经营资产质量严重恶化,这主要是由贷款形成的。建行香港分行对迪拜世界有10亿美元左右大额贷款。

  建行称,迪拜世界此笔贷款一直受到建行董事会高度关注。从前年起,建行一直在试图不断减少贷款份额,尽管取得一定成效,但随着去年11月迪拜世界宣布债务重组,建行不得不将香港分行此笔贷款划作不良贷款,提取约三分之一的风险拨备。

  这位建行高层称,目前此笔贷款已变更了贷款对象等,获得了贷款重组,随时可转为正常贷款,还可将拨备回拨,但进一步处理还需等待内部分析,“此事已解决”。

  这是建行首度披露涉迪拜贷款具体数额。此前,建行仅就迪拜危机回应说,其在中东地区持有风险敞口,但在其总资产中占比很低。(完)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