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晶:今年房价不会下滑 3-6个月后A股将反弹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3月29日22:03

  搜狐财经讯  3月29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表示,由于地方政府的30%-40%收入来自卖地收入,目前国家出台的控制地价政策和地方政府利益出现冲突,而从近期数据来看,房屋成交量虽然下降了20%左右,但是价格却没有出现下滑,反应了大多

购买者选择持币观望。就此,她预计,今年全年房价出现下滑的可能性很小。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地产的价格和用地的价格、土地的价格都出现非常明显V型反弹,现在的最大问题是政府怎么控制土地价格,如果土地价格还是居高不下,我觉得房地产价格也非常难控制。”李晶说。

  人民币小幅渐进升值 3%-5%是合适区间

  此外,对于目前备受关注的人民币汇率问题,李晶认为,人民币应该小幅渐进升值,而在未来,这种小幅升值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人民币的升值小幅度温和升值一方面能够控制中国通货膨胀的预期,另一方面能扩大中国个人的消费。此外,由于中国大量进口海外的原材料,如果人民币升值会把中国进口价格成本降低。”李晶表示。

  在李晶看来,由于目前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最近几周内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下半年开始人民币温和升值可能性比较大。李晶认为,渐进升值3%-5%是合适的区间。

  4、5月份可能加息

  对于外界猜测颇多的可能加息时间,李晶认为,今年货币政策将依然趋紧,4-5月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年内以后每个季度可能加息一次,每次25个基点。”李晶同时表示,存款准备金率可能还会有两次50个基点的上调,“毕竟年内已经上调了两次存款准备金率,再上调的话,幅度和效益是有限的。”

  她指出,中国的通货膨胀已经来临。2月份的CPI并不完全反映出通胀压力,对很多城市人口来说,消费物价指数实际上已经远远超出了统计数据。就此,她认为年内CPI还有上行空间,并将在年中打到高点(4%)。“政府在年内有可能同时调整利率和汇率,但此举对股市的影响不会太大。”

  未来3-6个月A股市场会出现反弹

  李晶同时表示,很多市场不利的因素和对宏观经济的忧虑基本上已被市场消化了,在未来3-6个月内,A股会出现较好的表现,同时她预计A-H股溢价指数会提升20%-30%。

  她指出,一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处于震荡期,而国际市场则有不小幅度的上扬,这使得A股明显落后于国际市场,成为全球最差,“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主要是市场担心的央行加息预期抑制没有落实。目前A股相对于H股有不少折价,例如,中国平安目前折价达到18%,中国人寿也达到15%。不过,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正式推出,蓝筹行情会一触即发。”李晶表示。

  在投资机会方面,李晶建议A股投资者关注高铁概念,“中国高铁的发展将会大大缩短地域距离,从而带动消费以及周边房地产市场发展。和高铁有关的股票,诸如消费和零售以及沿线的房地产绝对值得关注。”她认为,中国高铁技术将会成为中国向海外技术输出的一大亮点。

  同时,李晶还建议投资者关注海外向中国供应原材料的钢铁企业以及股指期货推出所带动的大盘蓝筹股。她指出,铁矿石和焦煤定价慢慢会趋向季度定价,将来可能会有指数定价,如果对中国经济看好,对中国整个制造业和钢铁行业看好,就一定要买海外向中国供应原材料的企业,而原材料价格也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