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铝今年氧化铝产量将增三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30日05:55
  3月29日,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熊维平透露,中铝已经制定完成2010-2012年的深度调整规划纲要,以铝为主的关联业务,重点发展煤(水)电铝产业链,增加抗风险能力。目前已经确定在马来西亚建设33万吨规模的水电电解铝生产线。他是在上海举行的2009年度年报业绩说明会上作 出上述表示。

  熊维平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中铝在去年确定了煤(水)电联营规划,现在已经与包括甘肃、青海在内的省市确定了战略合作关系,展开探矿的前期工作,并在水电资源丰富的云南、青海洽谈水电铝合作。

  另外,据透露,在去年的基础上,中铝2010年氧化铝产量将增加30%,原铝增加10%。

  中铝2009年亏损46.5亿元,主要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和铝价下跌影响。公司2008年实现净利润880万元。

  中铝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陈基华对此表示,去年的中报税前亏44亿元,下半年开始有经营利润。今年1-2月份,开工率提高,价格回升,已经实现扭亏为盈。3月19日,中铝与力拓签署非约束性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发力拓持有的位于西非几内亚的世界级铁矿西芒杜项目。中铝预计将为此投入13.5亿美元以获取相应股权。

  熊维平表示,中铝正在就与力拓合作开发的13.5亿美元的几内亚西芒杜铁矿石项目展开尽职调查,目前仍处于调研阶段,还有不确定因素,比如几内亚政局的稳定,矿石运输方案有待解决等。

  中铝还预计,2010年预计到岸氧化铝每吨330-400美元,国际铝价在2000-2400美元/吨,国内15500-18000元/吨波动。

  截至2009年底,中铝债务余额637亿元,平均利率4.95%,2009年资本支出107亿元,同比下降46%。中铝2009年投资性收益增加1.5亿元,主要是通过其国贸公司的套期保值收益。

  另外,对于可能很快出台的资源税改方案,中铝执行董事刘祥民表示,资源税改革仍未看到方案,按数量改为按价格,目前铝土矿的资源税的价位在所有金属资源中是比较高的,资源税的出台对中铝不会有大的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