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远洋地产主席“诉苦”:被称作央企有点勉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0日00:40
  早报讯远洋地产(03377.HK)董事局主席李明近日接受香港《信报》专访时透露,就算国资委没有下令“不务正业”的央企退出房产市场,中远集团也早已经部署退出。至于中远集团何时才能完全“功成身退”,李明称:“应该差不多了吧”。

  3月下旬,李明刚刚接替央企中远 集团在远洋地产的代表人物李建红,出任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

  李明指出,近日收到不少投资者电话询问“退出”问题,除内地地产界外,还有投行及不少大型机构问询。他强调,中远集团及眼下远洋地产的最大股东中国人寿(601628)一直也没有要求加入远洋地产作管理,远洋地产只是拥有国企和央企的投资者,未曾与股东产生过关联交易,所以称远洋地产是央企确实是有点“勉强”。

  3月18日,国资委要求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外,另外78家央企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退出房地产业务。3月19日,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会议,要求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在15个工作日内制定有序退出的方案。其中,中远集团是首家响应“退出”的央企。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曾撰文提醒,现在企业参与经济活动的方式多种多样,央企不能直接控股房地产企业,还可以通过参股、投资等多种方式。文章质问,“对于股权结构复杂交叉持股的下属子公司,如何对其有效监管”。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