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已披露年报显示 七十多只基金盈利逾一千三百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30日09:47
  截至3月26日,易方达、银华等9家基金公司披露旗下74只基金的2009年年报。天相统计数据显示,这些基金2009年盈利达1306.78亿元。

  数据显示,2009年上证综指涨幅达79.98%,为股票方向基金净值回升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也为基金业整体扭亏为盈奠定了基础。已披露年报的29只股票型基金和20只混合型基金2009年分别盈利899.73亿元和364.67亿元。

  展望2010年市场,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不确定性显著增加,结构性机会大于系统性机会。银华基金投资总监陆文俊认为,估值标准的分歧和流动性的脉冲式冲击可能将导致2010年A股市场的波动。有基金经理认为,今年整体性机会弱于2009年,但主题性机会及个股行情仍将延续精彩。对于具体的投资方向,经济转型成为很多基金经理重点挖掘的方向。陆文俊表示看好内需板块和低碳板块,并将加大对信息产业的关注。

  和以往不同的是,基金支付给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首次在基金年报中披露。截至记者发稿,据天相不完全统计,在年报中披露客户维护费的60只基金2009年共向销售机构支付5.17亿元,占当期管理费收入的14.97%,较2008年上升近0.7个百分点。

  根据2010年3月15日起施行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基金管理人与基金销售机构可以在基金销售协议中约定,依据销售机构销售基金的保有量提取一定比例的客户维护费,用于向基金销售机构支付客户服务及销售活动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客户维护费从基金管理费中列支。

  从已披露的基金年报可以发现,客户维护费在基金公司管理费中占据了相当比例,不过,一些基金公司的比例明显高于业内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一些2009年发行的新基金客户维护费占管理费的比例较高,显示基金公司对于新基金发行的投入较高。另外,一些基金公司着重进行持续营销的基金,其客户维护费占比也高于平均水平。

  据基金业内人士介绍,在相关规定实施前,基金公司向销售机构支付的客户维护费包括发行新基金时的一次性激励和尾随佣金;而在今年3月15日规定实施后,一次性激励被禁止,基金公司只能向销售机构支付尾随佣金性质的客户维护费。销售新规定旨在遏制基金销售中的恶性竞争,引导基金公司将营销重点转移到持续营销上来。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基金产品申报通道的放宽,还是销售费用新规定,都对改变基金公司原先“拼首发、轻持续”的情况影响重大。所以,基金公司的精力肯定会向持续营销倾斜。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