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掌全球最大主权基金 阿联酋总统之弟找到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2:20


  驾机坠入湖中失踪

  掌全球最大主权基金

  名列《福布斯》2009年全球权力榜第27位

  本报讯有媒体28日援引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简称ADIA)新闻负责人的话说,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已经在摩洛哥被寻获,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观察,预计将于两天后返回阿布扎比。但29日又有媒体报道说,对谢赫阿卜杜拉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谢赫阿卜杜拉是阿联酋总统、阿布扎比酋长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弟弟,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去年评选的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中排名第27位。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通讯社26日曾报道说:“谢赫阿卜杜拉在摩洛哥的一次滑翔机空难中失踪,滑翔机飞行员生还,眼下健康状况良好。”

  居民自发协助搜索

  据报道,事发地点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以南约35公里的一个沿岸小镇,滑翔机坠落的人工湖是当地受欢迎的休憩和垂钓地点。有报道称,谢赫阿卜杜拉经常协助该地区的贫穷家庭,在当地非常出名。

  谢赫阿卜杜拉出事的消息传出后,不少渔民自发驾小艇到湖上协助搜索。(宗禾)

  人物

  作风低调不喜殿下尊称

  本报讯现年41岁的谢赫阿卜杜拉行事甚低调,很少对外曝光。也有报道称他作风平易近人,最不喜欢别人尊称他“殿下”。谢赫阿卜杜拉在掌管ADIA之前,曾在该机构担任欧洲股市分析员。1997年,30出头的他成为ADIA掌舵人,掌握阿布扎比的金融命脉。在其细心经营下,ADIA广邀华尔街专才献策,重视员工训练,很快成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

  2007年时,ADIA投资75亿美元购入花旗集团的4.9%股权,去年迪拜爆发债务危机,阿布扎比借出200亿美元帮迪拜还债。

  ADIA成立于1976年,实为阿联酋王室的福利基金,据信是全球资产保有量最大的一个王室基金组织,业界估计其资产高达8750亿美元,也有报道指其资产在5000亿至7000亿美元之间。该基金向来采取低调、保守的投资策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