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石化不排除进一步向上市公司注入海外资产

来源:财新网 作者:王端
2010年03月30日09:54

  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表示,不排除进一步收购集团公司的海外资产,争取4月实现炼油业务盈利

  中国石化首次获集团母公司注入海外资产,董事长苏树林称不排除进一步收购海外资产。

  中国石化3月29日宣布,通过其香港子公司,收购中国石化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SOOG

L所持Sonango SinopecInternational Ltd(简称SSI)公司55%的股权进行, SSI公司拥有安哥拉18区块50%的权益。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董事长苏树林透露,中国石化第一次收购海外上游资产。“该资产也是目前集团公司最好的一项海外资产,该资产目前盈利好,未来潜力大。”苏树林说。

  安哥拉18区块分为东区和西区,东区已于2007年10月正式投产,日产能力达24万桶,目前正处于上产期,西区目前处于开发准备阶段。截至2009年 11月底,东区的工作权益探明和概算储量达2.38亿桶,净权益探明和概算储量达1.70亿桶。

  苏树林称,该项目原油将直接销售,此次收购与公司炼油原油成本下降没有必然联系。

  他还表示,将进一步评估集团公司上游资产,“由股份公司直接收购……不排除收购母公司Addax(资产)”。但是若向上市公司注入,会根据资产质量分拆注入,主要评估政治、经济风险等因素。

  2009年8月,中国石化集团以72.40亿美元完成收购瑞士Addax石油公司,该公司拥有在中东的伊拉克和西非的尼日利亚和加蓬拥有资产,2009年第二季度平均原油产量为14.3万桶/日。

  截止去年底,中国石化集团海外石油权益产量1279万吨,2010年包括安哥拉区块权益产量预计1720万吨。

  苏树林还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炼油业务目前处在盈亏边缘,争取4月该块业务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